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深夜街头 一碗热炒面引发一连串暖心故事
发布时间:2021-04-04 14:53:33 Sun  来源:杭州网

“那天晚上我和往常一样在做生意,这个老太太过来问路了。我听听看,她好像搞不清这里的路,我就让她先坐一会儿,想着她可能饿了,给她炒碗面,接着又报了警,让警察送她回去……”

寥寥几句,就把自己做的暖心事轻轻带过,在余杭区余杭街道经营夜宵摊的小谢老板说起来还有点腼腆。

事情发生在3月30日凌晨2时。前来处理的余杭派出所辅警何鸿亮到了一看,老太太坐在夜宵摊上,面前摆着一瓶水,小谢老板正在起锅,热火朝天地给老太太炒面条。

“年纪也大了,她说不认识回去的路。我们以前也没见过她,不知道她住哪里,家里人都有谁,只好报警了。”小谢说。

“老奶奶,你从哪里来的啊?叫什么?”何鸿亮耐心询问,但老太太一口方言,大家都听不懂。一直等到老太太把面条吃完,何鸿亮把她先带回了余杭派出所里安顿下来。

经过信息查询,何鸿亮好不容易查到了老太太的儿子,找到了他的联系方式。问题又来了,老太太的儿子一直没有接电话。

夜已深,何鸿亮决定先让77岁的老奶奶睡下。他自己去老人的住所看看,想着确认了地址、确证了家属,再把老人送回家。

“有人吗?陈师傅在吗?”何鸿亮敲着老太太的儿子的住所的房门。5分钟过去了,一直无人应答,打电话也是不通。

这时,从附近一辆面包车走下来一个人。何鸿亮试着问他:“你是陈师傅吗?”对方点点头,问他什么事。“你的母亲在家吗?”何鸿亮问道。

“她在的,在家里睡觉……”陈师傅打开门,这才傻了眼:自家老母亲竟然不见了!这下子陈师傅急坏了,赶紧要去找亲妈。

“你别急,她在我们派出所,有好心人报警了,但是你怎么会不知道自己妈妈走出去了呀……”何鸿亮本想着批评一下老奶奶的儿子,没想到却引出了一段新的故事。

原来,老奶奶前段时间刚刚丧偶,儿子想把老人从安徽老家接来杭州散散心。就在当天,老人刚刚长途跋涉,来到杭州。怪不得她不认识这周围的路呢。

陈师傅自己是做批发蔬菜生意的,在余杭只租住了一个房间,他怕夜里进进出出影响到母亲,为了让老母亲睡得好一点,他忙完生意以后直接睡在了进货的面包车上,手机也因为没电了放在房间里充电。

万万没想到,77岁的老母亲夜里醒了,或许是因为一下子到了陌生地方,不习惯,睡不着,半夜“出走”了。

“还好你们把她找到了……”陈师傅随着何鸿亮去接回了老母亲,对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不住地感谢着。

“要谢还是要谢夜宵摊老板的,还是他热心,给你妈妈炒了个面,暖暖胃。”

“非常庆幸!遇到了好人啊这是。”陈师傅又专门打电话感谢了夜宵摊的小谢老板,还跑过去当面道谢。“必须要谢谢他的,不然以后还有谁高兴做好事呀。”

最后,意识到自己照顾母亲确实太疏忽,在陪母亲散心后,陈师傅将母亲送回了老家,托付给兄弟姐妹共同照看,但是这个故事呢,他觉得应该将给大家听一下:任何人之间的善意,总是在小小的细节之间感动我们很久很久。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周德峰  编辑:徐洁
深夜余杭街头,夜宵摊老板招待一个老人吃了碗炒面,引出一连串暖心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