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安康医院组织党员走进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04 11:40:53 Sun  来源:杭州网

近日,安康医院党总支部组织党员代表走进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该馆曾为抗战期间一市两县即杭州市、杭县、余杭县政府驻地,具有重要的历史纪念价值。

目前馆内设有“日寇暴行、惨绝人寰”“共赴国难、民族壮歌”“奋勇抗敌、中流砥柱”“历史胜利、永志不忘”四个展区和一座公祭墙,通过详实的史料和大量雕塑、场景模拟、油画、图文等,真实、全面、生动、形象地展现整个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者在余杭犯下的滔天罪行和余杭人民奋起反抗日本侵略者的历史史实,记录了余杭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艰苦卓绝、英勇抗战的光辉历程,警示后人铭记历史,不忘国耻,捍卫和平。

党员代表们,一路行一路看,深深地为当地的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所感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救死扶伤的医者,保一方平安的民警,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传承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不忘过去,牢记历史,立足岗位,无愧于精神卫生事业和公安工作的使命担当。

作者:通讯员朱宏俊   编辑:李建刚
安康医院组织党员走进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