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守护“星星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1-04-04 11:40:50 Sun  来源:杭州网

周末一大早,建设三路地铁站内客流量还不是很大。

老民警曹介林带着祝徐炎在站内巡逻,发现有一10岁左右的男孩,全身只穿一件T恤,独自在玩耍,于是将他带回警务室了解情况。

经过沟通,民警发现孩子情况有些特殊,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发现男孩儿是7点27分进站的,民警初步判断孩子可能是附近小区的,立即派特保队员去附近小区了解是否有小孩走失,同时民警联系属地市北派出所。不一会儿,市北派出所传来了好消息,有人报警称有小孩走失,民警立即联系家属到站内领回小孩。期间,民警陪同男孩儿一块儿耐心等待着,并细心地为他买了早餐。

上午9点30分左右,在民警的耐心安抚下,小男孩儿终于等来了他的爸爸,他高兴地手舞足蹈。男子表示自家孩子患有孤独症,如果走失,情况非常危险,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

杭州地铁公安呼吁广大群众朋友们,请对身边“星星的孩子”多一点关心和爱护,如遇到疑似走失儿童,请立即拨打110或者送到就近警务室。

让我们共同守护这些“星星的孩子”。

作者:通讯员宓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