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尴尬! 杭州男子网上“猎艳”被骗三万六  霸气! 钱塘警方“马行千里”缉拿嫌犯
发布时间:2021-03-26 09:03:59 Fri  来源:杭州网

 

2021年2月11日,杭州钱塘新区发生一起诈骗案件,孟先生来到新湾派出所报案称,在网上“找特殊服务”时,被人诈骗36000元。

接警后,新湾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对相关数据的研判分析,4名嫌疑人夏某、何某、刘某、彭某渐渐浮出水面,目标位于湖南邵阳。

为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专案组在民警马千里、俞凯的带领下,前往湖南邵阳进行收网抓捕工作。

3月9日,专案组到达湖南邵阳,根据研判分析,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制定了严密的抓捕方案。专案组决定以最快速度抓捕在邵阳武冈市的嫌疑人夏某、何某,而后前往邵阳市区对刘某、彭某进行抓捕。

3月10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同配合下,专案组发现嫌疑人夏某进入了当地一家KTV会所,民警马千里、俞凯携同其他作战队员迅速赶往目的地,在该KTV包厢内将夏某当场抓捕。同时,通过当地警方确认,专案组发现嫌疑人何某已于日前被湖南湘潭警方处理。

抓获嫌疑人夏某当晚,专案组马不停蹄,连夜开展审查工作,固定证据。

3月11日,马千里将嫌疑人夏某转交后续赶到的民警沈泽奇押解回杭。之后,马千里、俞凯等人立即辗转邵阳市区,迅速展开对嫌疑人刘某和彭某的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确认了嫌疑人彭某的住址,并立即进行抓捕。

然而,此次却扑了一个空,嫌疑人彭某并未在家,而彭某家人不愿配合工作。通过询问,马千里、俞凯敏锐地发现了彭某与妻子的聊天内容,确定了彭某已于当天一早前往广东东莞。

情急之下,专案组立即兵分二路,俞凯一队继续留在邵阳对嫌疑人刘某进行抓捕;马千里一队开展对嫌疑人彭某进行追捕。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侦查,马千里发现,嫌疑人彭某在邵州车站坐上了一辆前往龙岗的大巴车,且明确了车牌号码。于是,马千里迅速赶到邵州车站寻。然而,该车站已成为一个公交站,并不是长途客运站,要想获得大巴车和司机的有效信息,就要抓到大巴车的始发站,于是,马千里把目标锁向了邵阳南站。果不其然,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确定了嫌疑人彭某所乘大巴车的始发站就是邵阳南站。

马千里率队迅速赶到邵阳南站,在客运公司的协助下,马千里成功获取到了司机的联系方式,并得知该大巴车路经广东东莞,当晚8点即到。此时,已是傍晚时分,只剩下3小时不到的时间,顾不得喘口气,马千里迅速联系了大巴车司机,并趁大巴车在中途服务区休息时间,确定了嫌疑人彭某还在车上,目的地是东莞厚街。

于是,马千里当即联系东莞警方寻求帮助,经过一番有效沟通后,得到了当地警方的积极配合,当晚8点16分,大巴车驶出高速出口时,就被当地警方拦下,并顺利将嫌疑人彭某抓获。

与此同时,捷报传来,俞凯一队通过调查走访,已将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

得到喜报后,马千里告别了俞凯一队,冒雨连夜赶往东莞进行交接,并与3月13日下午,押解着嫌疑人彭某返回杭州。

至此,除已被湘潭警方处理的嫌疑人何某,嫌疑人夏某、刘某、彭某均被警方顺利抓获,并押送回杭州。

经审查,3名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以“美女”为诱饵,骗取孟先生加QQ进行聊天,利用软件篡改地理位置获取信任,而后提供“特殊服务项目”清单,待孟先生心动上钩后,便以“车费”、“服务费”、“人生安全保证金”、“体检押金”等一系列名头骗取孟先生钱财,涉案金额36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夏某、刘某、彭某已被钱塘新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伊芳明 高加南  编辑:徐洁
钱塘新区警方利剑出鞘 千里之外上演追逃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