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春天来了 拍照识花需求激增 网友:终于分清楚月季和玫瑰了!
发布时间:2021-03-25 17:28:53 Thu  来源:杭州网

 全国多地入春时间比往年提前不少,不少人也开启了踏青赏花之旅。近日,夸克APP发布的《春日乐活指南》显示,入春以来,用户通过搜索引擎拍照识别花草的需求量猛增,月季、白玉兰、绿箩成为用户相机里的最爱。

image.png

数据显示,在夸克拍照识花的用户中近七成为男性,可见爱花、养花逐渐成为众多男士在闲暇之余的新爱好之一。而在全国不同区域,也呈现出了极具地方特色的植物偏好,例如广东人识别最多的为发财树,山东人则最喜爱长寿花。

与专业“花匠”们相比,不少小白用户还处在了解花草品种的初级阶段,“如何区分玫瑰和月季“是他们关心的头等大事。“哪些花能吃”这样的跨界问题,也成为了新手入门的“必搜课”。

记者体验发现,夸克拍照识花的功能以“拍”为核心,集合了文字、图片、视频、问答等内容呈现方式,给不同类型的用户提供诸多常见植物的特征习性、培育方法和学者问答。

随着气候日渐转暖,困扰上班族的“春困”问题也开始逐渐显现。在热门搜索问题之中,“春天如何克服睡懒觉的习惯”、“春困影响上班吗”等都是网友关心的话题。

与此同时,很多人也立下了“变美”的决心。夸克数据显示,网友最关注如何锻炼直角肩、睡美容觉等议题。不少用户感慨,也许从春天开始减肥,可能成功的几率要更大些。

春季的到来,不仅带来了万物的复苏,搜索框里也有人们拥抱春天的渴望。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近日,夸克APP发布的《春日乐活指南》显示,入春以来,用户通过搜索引擎拍照识别花草的需求量猛增,月季、白玉兰、绿箩成为用户相机里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