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轻松互助宣布关停 给予7日过渡期
发布时间:2021-03-25 17:21:59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继百度灯火互助、美团互助相继关停之后,3月24日,轻松互助宣布于2021年3月24日18点正式关停。

轻松互助官方发布声明表示,对于关停前符合互助条件的会员,轻松互助将核定合理的互助金额进行最后一次均摊,此次均摊后的用户余额将在7个工作日内退款至用户的微信钱包,同时所有会员健康服务权益继续保留。

image.png

对于2021年3月31日前确诊大病并在此之前提交救助申请的会员,轻松互助将继续提供合理的互助金妥善救助。

轻松互助2016年4月上线,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互助社区之一,以“一人患病,众人均摊;平时助人,难时获助”为原则,吸引了千万消费者的参与。在平稳运营的5年时间里,轻松互助累计帮助8934位患病会员渡过难关。

对于关停的原因,轻松互助表示:关停互助是因为战略目标调整,后续平台将继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及服务。

据了解,国内网络互助起源于2011年,2014年首个互助平台“抗癌公社”(现已改名为“康爱公社”)开始团队化运营,具备网络互助雏形的平台开始出现。进入2016年,网络互助行业迎来爆发期,各类平台不断涌现,规模体量不断扩张。

2019年以来,苏宁、360、美团、百度、微博等互联网巨头也纷纷杀入网络互助市场。近四年来,已有多家互助平台关停。如斑马社,未来互助、17互助、蝌蚪互助、同心互助、大树互助、比邻互助、八方互助、比肩互助和蒲公英互助、百度推出的灯火互助等。

业内人士分析称,互助平台关停的背后是市场的不成熟:盈利模式难以持续稳定;用户粘性低、退出率高;用户增长缓慢,难以形成规模。同时,也有业内分析认为,关停互助业务实际是顺应监管大趋势的明智之举。不可否认,网络互助在高速发展之下,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和争议,而将其纳入监管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监管趋严多次点名互助平台规范性,是大多数平台关停的原因。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继百度灯火互助、美团互助相继关停之后,3月24日,轻松互助宣布于2021年3月24日18点正式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