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季度两个地块开工 预计可提供800余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
发布时间:2021-02-26 17:04:08 Fri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对主城区范围内2021年一季度计划开工的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开展现场踏勘。从踏勘现场了解到,一季度主城区将有两个地块进入开工状态,占地面积31.08亩,预计可提供800余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

人才是城市发展的动力,为打好“人才争夺战”,杭州市“筑巢引凤”,积极建设人才专项租赁住房。2021年全市人才专项租赁住房计划开工50万平方米,其中主城区范围内一季度计划开工的有市交投集团开发建设的上塘单元FG04-R21-01(B)地块,以及杭州拱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铁路北站单元GS1104-01-2地块。截至目前,杭州市已落实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58个,共落实土地面积2382亩,预计可建房源51917套。58个项目中已挂牌出让49个,共计挂牌面积1887亩,已实现开工33个项目,共计开工面积201.83万平方米,开工套数29144套。

(图为上塘单元FG04-R21-01(B)地块)

(图为铁路北站单元GS1104-01-2地块)

在踏勘过程中,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就项目开工前准备工作的汇报,对项目总体设计、户型排布、竣工计划等情况进行了了解,要求各建设单位加快项目推进进度,确保按原有计划开工建设。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