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用3D打印笔勾勒出属于自己的灯笼 这个元宵活动新意足
发布时间:2021-02-26 14:40:03 Fri  来源:杭州网

2月26日是元宵节,大家是不是都在盼着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呢?杭州上城区望江街道准备了一场特别的元宵盛会,会上吃的、看的、玩的全是居民手工制作,还有3D打印笔画灯笼!

元宵节,汤圆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传统美食,街道特地准备了糯米粉、黑芝麻、猪油等等原材料,邀请居民一同制作手工汤圆。

擀皮、包馅、捏合、搓圆......不少居民是第一次制作汤圆,经验不足。“我从来没有做过汤圆,看起来挺容易,没想到要搓得圆圆的,并且不露馅也是一个技术活。”参与活动的张阿姨对比着大家的“成果”说道。

元宵节当然也少不了赏花灯,自己动手做的花灯才是最美的。“线要从这边穿过,骨架必须卡紧才不会散。”居民中有不少巧手人,经过他们耐心地制作,一盏盏造型精美的上元灯呈现在大家眼前。“这可比外面买的有意义多了!”一盏盏花灯被点亮,元宵的氛围也更加浓厚。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乐趣之一,“红色灯谜”可能大家没猜过,望江街道就以党史和党风廉政为主题,特意准备了一系列的“红色灯谜”。

反腐保廉常抓不懈——打二个中国地名;心念俱灰相思苦——打一党史地名,别具一格的灯谜谜面迅速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这个谜底应该是‘古田’。”一名小朋友家长猜中了谜底,也向身旁的孩子详细讲述了古田会议的背景和历史意义。

有吃的、有看的,还有各种游园会活动——象征年年有余的钓“鱼”游戏、充满科技感的3D打印笔画灯笼体验、满满童趣的画脸谱体验,更有夹弹珠、套圈、垃圾分类飞行棋等小游戏,大人孩子都玩得不亦乐乎,还学习了不少知识。

“3D打印笔画灯笼”可以说是最受大家欢迎的体验活动了,将二维的画面直接转变为三维的物体,具有着独特的“魔力”。活动现场准备了一些画纸模板,供大家描绘临摹,当然了,也有不少富有创意的小朋友,用3D打印笔勾勒出属于自己的灯笼。

另一侧的“池塘”边,也簇拥着许多居民。“钓钓‘鱼’也能讨个好彩头,象征年年有余。”虽然不是真正钓鱼,但也足够让大家过一把“钓鱼瘾”。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