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历史新高!2021年“春风行动”市本级捐款已突破6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1-02-23 16:00:5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春风吹满地,温情暖人心。杭州人参与“春风行动”、无私奉献的浓浓温情,让整座城市显得格外温暖。

2月23日记者了解到,2021年“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踊跃参与下,捐款形势喜人。截至2月19日,“春风行动”市本级捐款总额达61086957.53元,包括165家(次)单位捐款43684164元,98729人(次)个人捐款17405793.53元。“春风行动”2021年市本级捐款总额创历史新高。

“不让一户杭州家庭因为生活困难而过不下去。”自2000年起,每逢冬春之际,总有一股“春风”吹来,无数企事业单位踊跃捐款,帮扶困难人群,践行这座城市的温情约定。今年“春风行动”启动以来,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有限公司、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金鱼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国企、民企都继续为“春风行动”献上爱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你我共携手,“春风”满杭城,设在上城区岳王路和江干区东宁路的市职工服务中心“春风行动”捐款现场,来献爱心的热心市民始终络绎不绝。一位又一位热心市民冒着严寒前来为“春风行动”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让整座城市都洋溢着浓郁的温情。

“我们公司的车辆出现在了‘春风行动’宣传片里,我们一起来合影打卡啦。”去年新冠疫情发生后,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为相关医院运送医疗和生活保障物资,为浙江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的同时,集团公司主动请缨帮助政府部门破解“返岗用工”难题,派发“返岗专车”前往河南、四川等地接滞留民工返岗复工。这一幕也被记录在了“春风行动”宣传片中。为此,集团公司的党员们特地来到市职工服务中心,在向“春风行动”捐款后,开心地和宣传片中的公司车辆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一温馨时刻。

在“春风行动”宣传片中,还有一位穿着红马甲的老人的身影。李妙其老人一直热心公益事业,退休后的他如今是一位公益志愿者,在践行志愿服务的同时,李妙其经常来到市职工服务中心,向“春风行动”奉献爱心。“路过了,想到了,就来看一看,捐一点钱,献一份爱心。”50元、100元……一次次的积累,老人的捐款记录已经达到了60余次,他的善举也激励着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奉献温暖,共筑“温暖善城”。

二十余年薪火相传,“春风行动”一如既往践行着“社会各界送温暖、困难群众沐春风”的郑重承诺,给无数家庭带来了希望。“春风行动”这张“温暖善城”的耀眼名片,离不开杭州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温暖善举。这正是因为汇聚着全杭州的温情,“春风行动”才能始终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春风长沐,温暖杭城。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王钰哲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
2021年“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踊跃参与下,捐款形势喜人。截至2月19日,“春风行动”市本级捐款总额达61086957.53元,包括165家(次)单位捐款43684164元,98729人(次)个人捐款17405793.53元。“春风行动”2021年市本级捐款总额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