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你好,李焕英》成春节档票房冠军 贾玲杭州路演喊话观众:多给妈妈打电话!
发布时间:2021-02-22 18:30:10 Mon  来源:杭州网


直播回放

2月21日,《你好,李焕英》总票房突破四十亿(数据来自猫眼专业版),超过《唐人街探案3》,成为中国影史春节档喜剧类电影票房冠军。

2月22日,导演、演员贾玲携电影《你好,李焕英》主演张小斐、陈赫等主创团队来到全国路演第五站——杭州,亮相《你好李焕英》杭州映后见面会。见面会现场,贾玲喊话观众,“多给妈妈打一个电话!”

贾玲票房口碑双丰收

张小斐母亲形象大获好评

杭州路演现场

据了解,电影《你好,李焕英》从2016年开始准备剧本。为了这部电影,贾玲2016年起就渐渐减少工作,甚至不工作,专心写剧本。剧本初稿于2019年年初完成。

“我是真的感觉自己挺平庸的,但是这么多人喜欢我,这部电影我不太想让大家失望,所以用了很长一段时间去研究剧本。至于能给你们带来写什么,我觉得每个人理解都不太一样,就我而言,我希望观众看完电影能多给妈妈打一个电话,这就是对于我的一个安慰。”贾玲表示,也不奢求电影带来什么教育意义,只希望通过自己的故事,让大家都能够多多关爱家人。

“从我有记忆开始,妈妈就是中年妇女的模样,所以我会忘记,她也曾是花季少女”。这是贾玲对妈妈的印象。看完电影的观众很难不对张小斐有妈妈滤镜,每一个眼神,每一个笑容,都包含了对女儿深深的爱意。电影看似穿越,其实是圆了妈妈“李焕英”和女儿的一个梦。

谈及张小斐饰演的英子角色,贾玲也不忘夸赞道,“英子的角色是挺难演的,看着是一个20多岁的女孩,内核却是一位48岁的母亲。我记得有一场戏,台词语气应该更像中年长辈一些,跟人物原状态特别不一样,讲话方式也会有些不同,语言表达的细节上就需要更加深入角色。”

张小斐

张小斐表示,与这个角色和剧本的磨合时间很长,之前也参与了同名小品及话剧,“我还经常会问玲姐(贾玲)阿姨是怎么样的性格,经常会交流沟通,这也是一种累积吧。”也是跟贾玲多年的默契,让张小斐更能深入到李焕英这个角色,走进观众的心中。

《你好,李焕英》是贾玲执导的电影,改编自2016年出品的同名小品,由贾玲担任编剧,贾玲、沈腾、陈赫、张小斐等主演。影片根据同名小品及贾玲亲身经历改编,片名中的李焕英是贾玲已故的母亲,电影讲述女演员贾晓玲在经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痛后,穿越时空回到过去,触摸年轻的父母和他们的梦想的故事。该电影于2021年2月12日大年初一全国上映。

作者:记者 沈雁容 摄像 林舒然  编辑:徐洁
2月19日,导演、演员贾玲携电影《你好,李焕英》主演张小斐、陈赫等主创团队来到全国路演第五站——杭州,亮相《你好李焕英》杭州映后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