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女子整容效果不理想找电视台 不料医美公司把她告上法庭
发布时间:2021-02-23 11:33:2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0后美女小唐,花费13万元在杭州某医疗美容公司进行整容手术,原想容貌更美结果却大相径庭。小唐想医疗美容公司退款却遭拒绝,一气之下找来1818黄金眼记者曝光该医疗美容公司。谁知半年后,医疗美容公司以诋毁公司为由将小唐告上了法庭……

小唐对自己的容貌十分注重,之前有在别的美容机构做过重睑术。因感觉形态不佳、影响美观,于是在2020年7月来到杭州某医疗美容公司门诊部就诊改善。

image.png

(图片来源于“1818黄金眼”新闻报道截图

当日,医疗美容公司工作人员根据小唐要求实施了“双侧切开重险术+开外此+下至成形+自体脂肪移植填充面部”手术,一共花费了近13万元。

小唐本以为自己进行了修复手术,容貌会变得自然美丽,事实却大相径庭,便以手术效果不理想为由要求退款。公司方则认为治疗有效,未有异常发现,手术完全成功,表示不予退款。

image.png

(图片来源于“1818黄金眼”新闻报道截图

多次协商未果,同年9月小唐以手术效果不理想为由主动联系1818黄金眼记者曝光该医疗美容公司。

小唐在采访过程中表示:“自己与医疗美容公司签订《个人合作协议》,在这家公司花了39800元加90000元,自己就是高级会员,拉人头就能赚钱”,“招商大会就是洗脑大会,骗新的会员进来”。同时公司方也接受了媒体采访,发表了自身意见。

2020年9月19日,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新闻栏目就此情况制作成报道予以播放。新闻媒体对双方的采访内容均进行了报道,并报道称:“后小唐报警,警方反馈结论是医疗美容公司并不存在传销行为”。

上述报道被微博、百度、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好看视频、新浪财经、百家号、腾讯等多家视频网站用户转发,并引发网友广泛评论。

2021年1月初,小唐收到了滨江法院的传票。医疗美容公司以小唐以“使用圈套”“举办洗脑大会”“骗”“黑心医院”等诋毁公司为由,要求小唐在杭州主流报刊上公开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赔偿名誉权损失费20万元。

2021年2月,滨江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起起名誉权纠纷案件。

法院认为,小唐在采访过程中发表的言论内容属于消费者对经营者的服务质量进行批评、评论,并未借机诽谤、诋毁,损害医疗美容公司名誉,主观上不具有恶意。节目内容的播放系由“1818黄金眼”栏目剪辑决定,小唐陈述时并不能决定该言语是否会播出。双方交涉过程中并无过激言行。“1818黄金眼”所播放的内容包含了对双方的采访内容,并无针对性,亦未给予任何结论,并无不妥。

小唐认为手术效果不理想,但仅凭手术前后的照片对比不能证明医疗美容公司不存在医疗过错行为,孰对孰错并不知晓,双方之间的医疗纠纷,应采取合法正当的形式解决。故法院驳回原告医疗美容公司的诉讼请求。

相关索引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事主体享有名誉权,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侮辱、诽谤等方式侵害他人名誉权。法人对其全部活动所产生的社会评价而享有的不受他人侵害的权利。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名誉权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的规定,是否构成侵害名誉权的责任,应当根据受害人确有名誉被损害的事实、行为人行为违法、违法行为与损害后果之间有因果关系、行为人主观上有过错来认定。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滨法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
90后美女小唐花费13万元在杭州某医疗美容公司进行整容手术,原想容貌更美结果却大相径庭。小唐想医疗美容公司退款却遭拒绝,一气之下找来1818黄金眼记者曝光该医疗美容公司。谁知半年后,医疗美容公司以诋毁公司为由将小唐告上了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