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24块荷区,150亩残荷开始收割清理,最多两月即见小荷尖角
发布时间:2021-02-22 11:05:5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冬日暖阳下的残荷,没有了盛夏时节的鲜艳欲滴,却有一番别样之美。很多摄爱好者酷爱残荷之美,为了让更多的人欣赏,水域管理处安排到春节后进行残荷收割工作,我们静待来年花开。

这不,春节刚过,荷区的工作人员就热火朝天的开始工作了。2月22日,西湖残荷收割工作正式开始啦,第一站——北里湖断桥荷区。

收割残荷叶的工作人员早上六点就开始工作了,西湖风景名胜区水域管理处湖面养护中心工作人员陈来弟介绍说:“从断桥开始,以逆时针的方向清理西湖的荷区,共有24块荷区,约150亩,全部收割完预计需15-20天。”

荷花是多年生水生植物,枯萎后营养会回落到藕茎,等到春天还会发芽。残荷收割,一方面是防止枯萎的荷叶腐烂影响水质,另一方面也是为荷花抽芽生长作准备。

每一次工作人员落手,都是水面以下十五公分的地方进行采割,不然再往下就要割到新芽了,所有分寸很重要。

等到4月下旬就有“小荷财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6月底至8月便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景了。

错过这一季残荷的小伙伴们不要遗憾,让我们静待夏日荷花盛放时。

陈来弟特别提醒游客:“如果要放生小动物,请避开荷区,尤其是草食性鱼类,如草鱼、鳊鱼,因为它们就像小朋友喜欢搞破坏,小芽刚长出,它们就会去咬断,这样会整个荷区都会被破坏”。


作者:记者 王潇雨  编辑:李建刚
冬日暖阳下的残荷,没有了盛夏时节的鲜艳欲滴,也有一番别样之美。很多摄爱好者酷爱残荷之美,为了让更多的人欣赏,水域管理处安排到春节之后进行残荷收割工作,我们静待来年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