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溪湿地梅花盛开 留杭人员优惠到2月底 要看的抓紧
发布时间:2021-02-22 10:30:40 Mon  来源:杭州网

最高26度!昨天杭州的气温让不少年轻人穿起了短袖,虽然年后的第一个周末只有周日一天休息日,但是春天的气息还是让不少市民走出了家门。据杭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实施检测平台显示,中午最堵的是曙光路,而拥堵的原因是不少市民选择去灵峰探梅,一度导致曙光路沿线包括玉古路交通不畅。

其实,随着杭州持续升温,外加天气晴朗,杭州不少地方的梅花都已经盛开,待游客观赏。

西溪湿地梅花已经盛开

记者从杭州西溪湿地了解到,西溪湿地梅竹休闲区以及梅林路沿线的2万余株梅花比往年提前了十来天开放,目前江梅、绿萼、宫粉、朱砂等品种的梅花已经纷纷绽放,到了三月上旬还将有美人梅加入争艳队伍,加上二月兰、野豌豆等各色野花点缀在西溪的绿茵芳草间,一片春意盎然。与灵峰探梅不同的是,在西溪湿地可以乘坐摇橹船在弯弯曲曲的河道两旁寻梅,吹着春风,赏碧波红梅,别有一番风味。

碧波映衬红梅 曲水寻梅别有风味

西溪湿地踏青休闲游线推荐:周家村—梅竹休闲区—烟水渔庄—河渚街—慢生活街区

从周家村入园,沿着梅堤、梅竹山庄、西溪草堂一路赏花踏青;到了烟水渔庄,品一品水乡“柳烟、水烟、炊烟”的村落风光,体验旧时西溪原住民的生活;来到深潭口,到河渚街逛一逛“七店八铺”,体验打年糕、做小麻花、画糖画、做小花篮等民间手工艺;如果你想找一处幽静地方,喝喝茶,发发呆,感受一下“慢生活”,蒋村集市的慢生活街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探梅节重现宋高宗游西溪场景

现在正值2021杭州西湖西溪探梅节期间,也是西溪湿地最富诗意的时候。记者了解到,西溪湿地针对留杭的外来务工人员推出的暖心优惠将持续到2月28日:凡持有杭州市公安局核发的《浙江省居住证》的非杭户籍人员均可享受2月份门票全免、船票半价以及体验类产品的优惠。杭州市民也可凭公园卡免费入园赏梅。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徐雁 部分图片由西溪湿地提供  编辑:李建刚
西溪湿地2万余株梅花已经盛开,趁着好天气曲水寻梅安排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