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运河大剧院贴上了“窗花”  独家图片记录成长过程
发布时间:2021-02-22 15:02:02 Mon  来源:杭州网

2月22日,大运河中央公园传来新进展,公园里的标志建筑——运河大剧院装上了美丽“窗花”。

运河大剧院呈蜿蜒流水造型,从空中看像一个回旋的水波,其中的烤瓷铝板幕墙面积为14000㎡,为双曲面形式,每个拼装单元弧度不统一。

运河大剧院创新采用“双曲面幕墙网片空间定位装置”。目前,烤瓷铝板幕墙即将完成。

运河大剧院位于杭州市拱墅区,运河大剧院建在运河中央公园内,占地约40亩 。运河大剧院采用中式风格,融入运河文化元素。

去年5月的大剧院还只具雏形。

运河大剧院有一个1200座的主剧场,能满足大型歌舞剧、文艺汇演、交响乐演出、多媒体剧、大型活动等综合剧目演出需要。运河大剧院还有一个小型剧场,可坐下100-300位观众,像话剧、实验剧目、小型演出都可以在该剧院上演。目前,运河大剧院已进入精装修阶段。预计今年3月竣工。

作者:通讯员 余文华 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2月22日,大运河中央公园传来新进展,公园里的标志建筑——运河大剧院装上了美丽“窗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