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啥情况?杭州一民警大过年翻墙进入居民家中...
发布时间:2021-02-20 20:07:49 Sat  来源:杭州网

凌晨两点,玉泉派出所民警孟伟锋竟然翻墙进居民家中?这是怎么回事?

近日凌晨,玉泉派出所接到外东山弄王奶奶报警称:自己起夜上厕所摔倒,无法起身,寻求帮助。接到报警后,当天值班民警孟伟锋立即拨打电话了解情况,原来80多岁的王奶奶为残疾人士,平时走动皆需借助轮椅,当天晚上起夜上厕所,但是一不小心摔倒在地,无法起身,而其丈夫又是聋哑人士,听不见王奶奶的求救,“警察同志,我晚上起来上厕所摔到地上起不来了,我老伴听不见,家里子女也都不在,没人帮我站起来,你们帮帮我吧!”王奶奶焦急的求助民警,希望民警能够尽快赶到帮助她。

了解情况后,民警孟伟锋火速赶往王奶奶家中,敲门后只能听到王奶奶在房间里的求助声,无人开门,正当大家手足无措时,民警孟伟锋观察周边环境,发现王奶奶家住一楼,厨房的窗户正对花坛,并且没有上锁,在经得王奶奶同意后,绕小路来到厨房窗户处并组织辅警搬来梯子,爬上厨房外安装的台子进入家中,赶到卧室发现王奶奶独自一人坐在床下,立即上前将其扶回床上,并仔细询问王奶奶身体情况,确认王奶奶没有受伤后,将房间内被碰撞错位的摆设归位,锁好厨房的窗户。

据了解,由于过年期间晚饭很丰盛,王奶奶晚上吃的有些多,晚上才起夜上了厕所,“你以后晚上起夜,一定要在注意呀,不然像今天这样真的很危险啊!”民警孟伟锋关心地说到,同时孟伟锋建议王奶奶可以让子女给聋哑的丈夫安装震动提醒的机器,这样便于叫唤聋哑人,也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这大过年的,还要你们跑一趟,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对于孟伟锋的帮助,王奶奶不停地说谢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孟伟锋腼腆地回答,随后,孟伟锋又前往下一个警情处置的路上……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马一鸣  编辑:徐洁
近日凌晨,玉泉派出所接到外东山弄王奶奶报警称:自己起夜上厕所摔倒,无法起身,寻求帮助。接到报警后,当天值班民警孟伟锋立即拨打电话了解情况,原来80多岁的王奶奶为残疾人士,平时走动皆需借助轮椅,当天晚上起夜上厕所,但是一不小心摔倒在地,无法起身,而其丈夫又是聋哑人士,听不见王奶奶的求救,“警察同志,我晚上起来上厕所摔到地上起不来了,我老伴听不见,家里子女也都不在,没人帮我站起来,你们帮帮我吧。凌晨两点,玉泉派出所民警孟伟锋竟然翻墙进居民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