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男子为躲避查酒驾一脚油门后代价更大
发布时间:2021-02-20 16:59:36 Sat  来源:杭州网

酒驾路遇交警检查,冲卡逃跑就能逃之夭夭万事大吉?抱有这种侥幸心理的司机们,你们太天真了!

2月18日晚上8点多,杭州富阳交警大队巡逻一中队在公望街杨青庙路口开展夜间酒驾整治行动,来来往往的车辆有序接受检查,并无异常。

8点半左右,一辆浙A号牌的小型普通客车从路口驶来,执勤民警持停车示意牌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谁知,该车驾驶员突然加速往前开,丝毫不顾民警的喊叫和阻拦,径直向前行驶,冲卡逃跑了。

面对突发情况,现场民警立即驾驶警车紧跟冲卡车辆,一路跟随防止其逃跑。最终,驾驶人陈某逃窜至卡口附近的路口,被紧随其后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测试,驾驶人陈某呼气中酒精含量为135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

据调查,陈某当晚在朋友家喝了半瓶左右的红酒,结束后,其朋友驾驶车辆行驶至320国道公望街路口自己家中,就停好车下车了。

朋友下车后,陈某怀着侥幸心理准备驾驶车辆回家,行驶至公望街杨青庙路口时,发现有交警在测酒驾,心里害怕便选择冲卡逃跑,自认为这样就能躲过一劫。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还是被执勤民警抓获。

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富阳交警提醒: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千万别抱有任何侥幸心理,遇到交警查酒驾,别莽撞冲动,要积极配合执法检查避免错上加错,付出不必要的法律代价。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玮  编辑:徐洁
朋友下车后,陈某怀着侥幸心理准备驾驶车辆回家,行驶至公望街杨青庙路口时,发现有交警在测酒驾,心里害怕便选择冲卡逃跑,自认为这样就能躲过一劫。据调查,陈某当晚在朋友家喝了半瓶左右的红酒,结束后,其朋友驾驶车辆行驶至320国道公望街路口自己家中,就停好车下车了。最终,驾驶人陈某逃窜至卡口附近的路口,被紧随其后的民警当场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