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八卦田景区有一三岁女童落水 危急时刻幸亏有他们!
发布时间:2021-02-19 18:10:35 Fri  来源:杭州网

2月18日上午,正在八卦田附近巡查的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星中队队员徐云飞、方仁东接到急匆匆赶来的群众求助,说景区里有一位小孩落水,请执法队员帮忙救人。两位执法队员听后,火速向事发地飞奔而去。

“有人落水了!”

“快点快点!”

“赶紧救人!”

徐云飞听着周围群众焦急的声音,快步冲向桥边的保安室,拿起救生圈就跑向落水处。

赶到时,一名老大爷已经跳入水中将落水女孩捞出水面,下半身陷入河里,整个人摇摇晃晃费力地托举着群众递来的手推车,将女孩放到车内不被水淹到,女孩湿漉漉地坐在手推车上不停哭泣,看得周围群众揪心不已。老大爷因为够不着固定物,无法脱身,又由于堤岸较高,在河边的执法队员够不到老人,施救困难。

当天天气阴冷,室外温度较低,水温更是冰冷,徐云飞瞬间心头一紧,要尽快营救,他迅速将手中的救生圈扔给老大爷。危急时刻,执法队员和周围群众上演了救人大接力。

大伙先将热心群众的登山杖勾住手推车,让小女孩坐稳,一面指导老人扶牢救生圈,徐云飞迅速找来一根棍子让老人抓着,一步一步牵引着他们向岸边移动。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女孩和老人被成功救上了岸。整个救援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幸运的是,老人和小孩身体均无大碍。

随后,徐云飞马不停蹄地帮助老人和孩子到保安室擦洗,并且马上联系景区管理人员提供帮助。

周围一起参与救援的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幸亏城管队员在关键时刻反应迅速、冷静心细,才不耽误救人,必须要点赞!”

今年44岁的徐云飞是2000年8月来单位的,一直从事一线执法工作,面对周围群众的点赞,徐云飞挥挥手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大家齐心协力,老人和小女孩平安就好!”

事后得知,当天,小女孩和家人一起在八卦田游玩,乘家人不注意,小女孩独自趴在河边栏杆看鱼,一不小心掉入了河中。

上城区城管局提醒:户外活动时,一定要注意看管好孩子,注意安全,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陈培 通讯员 郑丹 蔡文哲  编辑:见习记者 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