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亚运保障项目钱塘江新建大桥迎来突破性进展
发布时间:2021-02-19 18:30:3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新年伊始,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钱塘江新建大桥(后文简称钱塘江新建大桥)迎来了突破性进展。最近,该大桥进入第四轮钢梁顶推阶段。

记者解到,来自五湖四海的74名交通建设者选择留“杭”过年。春节期间,他们一如既往在岗位上奋斗着。他们日夜兼程,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桥分公司副总经理周锋告诉记者,项目部于正月初三开始复工复产。

目前,该大桥第四轮钢梁施工已经完成了一半,为后续整个项目的复工复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后续工人将分两批进场,在正月十六工人数量将达到200人左右,这样的话也满足整个项目的生产需求。”周锋说。

钱塘江新建大桥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位于彭埠大桥(钱江二桥)下游侧,全长1350.8米。结构为上下分层公轨两用桥,上层为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千米,下层为双线轻轨,线路中心间距4.2米。该桥为国内首座多跨长联公轨两用悬链形上加劲连续钢桁梁桥。该大桥建成后,将串联起萧山机场、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东站枢纽、城西以及铁路西站枢纽(规划),成为杭州市民出行的又一重要通勤通道。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
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桥分公司副总经理周锋告诉记者,项目部于正月初三开始复工复产。目前,该大桥第四轮钢梁施工已经完成了一半,为后续整个项目的复工复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钱塘江新建大桥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位于彭埠大桥(钱江二桥)下游侧,全长1350.8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