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性也需防“狼”!一摄影师以招模特之名猥亵多人 其中还有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1-02-19 18:13:1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男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常被人们忽略。日前,杭州滨江法院审理了一起案件,40岁的男摄影师张某借招聘模特之名猥亵男性。

2017年至2019年间,张某为追求心理刺激,在地铁口寻找形象不错的年轻人并上前搭话,以担任模特需要拍摄照片为由加对方微信,成功将被害人裘某某(未成年)、李某某等三人先后约到他位于滨江区西兴街道某小区的家中。

在拍摄过程中,张某开始先说想要看肌肉线条哄让被害人脱去上衣,之后又以试穿内裤为由哄骗被害人脱下外裤,并不顾被害人反对,通过亲吻身体等方式猥亵被害人。

事发后,裘某某越想越不对劲,在听取了父母的意见后,向公安机关报案。

“我是真不知道他是未成年人啊。”庭审中,张某对自己的所做所为很是后悔。“我不应该为了寻求刺激干出这种事情。”滨江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以强制手段猥亵多人,其行为已构成强制猥亵罪。

综合考虑张某的犯罪情节、悔罪表现等,不对其适用缓刑。最终,张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兼职不仅可以赚取生活费,还可以丰富自身的阅历,是很多大学生在毕业之前选择接触社会的方式之一。尤其是兼职模特,高额的“打工费”更深受学生青睐,但是在做兼职模特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法官提醒,未成年人在步入社会后,应该多增加一些防备心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在兼职等社会工作当中,一旦遇到性骚扰和猥亵等侵犯性行为,要勇敢地说“不”,并及时报警,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同时,也要注意及时保存相关证据以便寻求司法救济。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滨法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
近年来,因为宣传得当,女学生保护自身的能力普遍增强,但男学生出于各种因素,理所当然认为没什么问题,心理防范不够,面对那些“心怀不轨”的摄影师,显得不知所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