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领年货、理发、量血压……建钱塘江桥的工人们感受到了年味
发布时间:2021-02-05 17:41:10 Fri  来源:杭州网

今天是农历腊月廿四,南方小年。在中铁大桥局沪杭甬改建钱塘江新建大桥建设工地上,已经开始有了年味。

杭州市江干区彭埠街道总工会联合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信及多家企业单位、公益组织联合开展“情暖留杭人 携手过大年”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彭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给工友们测量血压、教他们疫情常态化下出行的个人防护和手卫生知识,并将装有口罩、消毒纸巾等物资的防疫礼包送给工友们。

杭州酱鸭、知味糯藕、叫化童鸡、干菜焖肉……湖北籍的左师傅领到沉甸甸的年货。“这是第二个没回家过的春节,说心里话,肯定想家的,老家上有父母、下有妻儿,一年到头也团聚不了几次。”

左师傅是工地上的技术工,负责插打钢板桩。在工程里,是属于“打头阵”的活,如果他这里的工期拖延了,后面的进度就跟不上去。“我也纠结了一阵子,想想为了工程进度,还是留杭州过年吧,年后再回去也不晚。”

除了发放礼包,志愿者还为工友们理发、量血压,教他们一些疫情防护常识。

新杭州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东华介绍,由于工期紧,再加上过年放假,可能很多工友连理发的时间也没有。这次志愿者直接到工地来服务,希望大家在杭州也能过一个开心年。

中铁大桥局沪杭甬改建工程项目书记蔡华介绍,沪杭甬改建钱塘江新建大桥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重点配套设施。为了工程顺利、如期建成,今年春节100余名工友响应号召,选择留杭就地过年。

“留下来了,年味不能少,我们准备了十多桌年夜饭,酱鸭、叫化鸡、西湖醋鱼……不仅有杭州风味的特色菜,我们还准备了其他菜系,让各地的工友都能找到自己的家乡味。”蔡华说,除了年夜饭,项目部还准备了抽奖活动、小礼品,让大家开开心心留杭州过年。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李东华 陈胜男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
江干区彭埠街道总工会联合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信及多家企业单位、公益组织联合开展“情暖留杭人 携手过大年”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