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中国节】看“满堂春色”中堂楹联展 获书画名家送的祝福
发布时间:2021-02-05 16:28:23 Fri  来源:杭州网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杭州国画院策划“满堂春色”辛丑新春中堂楹联展,以“满堂春色”为主题,采用中堂楹联这一传统文化样式,集中呈现了114位书画家120件精品力作。

吕祖善 《春回日暖》联

叶尚青 喜报春消息

本次展览是在新时代、新形式下探索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一次新尝试。书画家运用小视角来观照人民的生活、情感,表达人民的心愿、心声。丰富多彩的作品气质各不相同,笔性、墨性迥异,构成姹紫嫣红的满堂春色。

潘云鹤 《天增春满》联

杜高杰  云满春风

展出的中国画作品既有水墨淋漓的大写意,也有层层渲染的工笔,既有传统题材也有反映现实生活的山水、花鸟、人物;书法作品内容以经典名联为主,楷、行、草、隶、篆诸体兼备,传达了作者对中国传统的深刻领悟,突出吉庆祥和的春节气氛。

此外,为了让观众朋友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新春佳节气息,杭州国画院特邀多位书画名家书写的“福”和楹联,会在杭州国画院美术馆举办的“迎春送福”文化惠民活动中送给大家。关注“杭州国画院”官方微信号即可现场抽取“福”字或楹联。

展览现场

送福时间:

2月5日10:00—16:00 

2月12日12:00—16:00

2月13日10:00—16:00 送完即止

活动地址: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北山街38号)

“满堂春色”辛丑新春中堂楹联展

时间:2月5日—2月28日

地点: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北山街38号)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楼萃彦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
​2021年2月5日,由杭州国画院主办的“满堂春色”辛丑新春中堂楹联展在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