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月3日起,杭州暂不实施“错峰限行”
发布时间:2021-02-02 16:24:07 Tue  来源:杭州网

交警蜀黍赠送留杭大礼包:2月3日(明日)起,杭州暂停现有的错峰限行措施。

根据城市大脑对近期交通的分析,从上周一起,我市今年春节前交通流量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延误指数也呈逐日下降趋势,高峰时速明显上升。数据显示:高峰在途量下降10%,最高在途量低于30万;高峰平均延误指数下降13%,不到1.5,处于畅通水平;主干道高峰均速上升12%;交通运行明显好于日常工作日。为方便广大市民和来杭车辆春节前及春节期间的出行需求,基于城市大脑精密智控交通管理,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从2月3日(明日)起暂停现有的错峰限行措施。春节假期结束后,将根据城市大脑数据分析及交通运行情况,另行发布恢复错峰出行时间。

暂不实施错峰限行期间,本地及外地小型客车在主城区及萧山区“错峰限行”区域内均可通行。非浙A车辆无需申请非浙A急事通,上述日期已经申请的非浙A电子通行证,系统将自动回退,不纳入今年累计数据。

便民措施5问

一、便民措施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答:此项便民措施从2月3日(年二十二)起开始实施。

二、节后什么时候恢复错峰出行?

答:春节后根据城市大脑数据分析及交通运行情况再确定恢复时间,请广大市民关注公安交警部门通告。

三、暂不实施错峰限行区域有哪些?

答:为所有主城区错峰区域及萧山区“错峰限行”区域。

四、是否需要办理通行证

答:该便民措施期间不需要办理通行证,非浙A车辆同样无需通过非浙A急事通申请,上述日期已经申请的非浙A电子通行证,系统将自动回退,不纳入今年累计数据。

五、这项措施会不会造成杭州春节期间交通拥堵?造成杭州老百姓出行难?

答:综合以往春节前及春节期间交通运行数据分析,今年春节前交通运行情况明显好于日常,具备为暂不限行的便民措施提供通行空间。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
春节假期结束后,将根据城市大脑数据分析及交通运行情况,另行发布恢复错峰出行时间。为方便广大市民和来杭车辆春节前及春节期间的出行需求,基于城市大脑精密智控交通管理,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从2月3日(明日)起暂停现有的错峰限行措施。根据城市大脑对近期交通的分析,从上周一起,我市今年春节前交通流量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延误指数也呈逐日下降趋势,高峰时速明显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