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关注农村养老、成立“人才集团”……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满怀热情为民发声
发布时间:2021-02-02 14:49:19 Tue  来源:杭州网

市人大代表们陆续来到驻地报道

杭州网讯 带着为杭州谋发展、为百姓谋幸福的重托,2月2日上午,参加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满怀热忱陆续来到驻地报道。会议期间,代表们将为杭州的未来献良策、绘蓝图。

记者发现,会前代表们纷纷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收集了不少翔实的资料,准备了很多反映民生民情的议案建议,关注的领域涉及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市人大代表郑友娟十分关注农村养老问题。“在农村,由于子女在外打工,很多老人成了‘留守老人’,他们的养老问题谁来管?就拿吃饭来说,虽然现在一些农村建起了‘大食堂’,但我走访发现,去的很少。”郑友娟认为,食堂既然开起来了,就要充分发挥价值,真正解决“留守老人”就餐问题。“希望政府部门多多关注这一弱势群体,为农村老人创造更多的幸福感。”

市人大代表孙军文带来了关于人才的建议

杭州是人才聚集的热土,人才净流入率始终保持全国第一。市人大代表孙军文带来了关于人才的建议。“城市有城投集团,经营着我们城市的建设。人才是重要生产要素,能不能像深圳一样成立人才集团,把人才服务商业化、市场化,这样为人才提供的服务内容会更加灵活多样,也能让人才更好地助力城市发展。”

市人大代表唐瑞华建议将杭州南收费站西迁至富阳

市人大代表唐瑞华建议将杭州南收费站西迁至富阳,进一步拉大城市发展的空间格局。“对于老城区而言,城市空间更大了。而对于富阳人民来说,更加有了一份‘归属感’,外地人从杭州南收费站下高速,也能知道富阳是杭州核心城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关注,同样的使命、同样的期待。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把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会上,积极为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带着为杭州谋发展、为百姓谋幸福的重托,2月2日上午,参加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满怀热忱陆续来到驻地报道。会议期间,代表们将为杭州的未来献良策、绘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