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过年不回家谁来带娃?丁兰街道推出“开讲啦”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1-02-02 19:37:21 Tue  来源:杭州网

每天学上一会儿舞蹈,在来年开学时表演给同学观看;作业不会了,不用再等着爸爸妈妈回家,线上就有老师直接解答;这个春节,留在杭州丁兰街道的爸爸妈妈们可以安心了,孩子的假期生活会多姿多彩。

为了丰富青少年们的假期生活,解除留杭过年双职工父母的后顾之忧,杭州市江干区丁兰街道总工会、丁兰街道妇联、丁兰街道关工委和丁兰街道团工委联合丁兰实验中学和江干区之江青少年服务中心积极筹备,发动留杭过年的青年教师和文艺骨干志愿者,推出“开讲啦”云团课,组建暖心线上助学团,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本次活动面向居住在丁兰的留杭过年青少年,目前已有40余名留杭的青年志愿者报名参与其中,他们将运用自身的艺术特长和专业知识,为孩子们录制包含绘画、舞蹈、英语等课程的“开讲啦”云团课,上传至网络供孩子们下载或在线学习。

同时丁兰暖心助学团再次成团,这次来自丁兰实验中学的青年教师志愿者们将通过QQ群继续为孩子们提供学科答疑、运动指导和心理咨询,将2020年疫情期间开展的“你保护大家,我守护你儿女!”线上助学活动延续下去。

来自丁兰实验中学的体育老师张朝杰,老家在河北石家庄,2014年毕业的他,在杭工作已有7个年头,每年春节都要回家的他这次选择留杭过年,“最牵挂的是在老家的父母,最感谢的是支援咱们河北的人们,最想做的是发挥自己的力量做些事情”。张老师说,现在他已经报名加入了学校的暖心助学团,他正在拟定一份假期孩子的运动计划表,希望孩子能带动家人一起每天适量运动,强健体魄。

来自之江青少年服务中心的注册志愿者薛颖,目前在一家培训机构担任绘画老师。一听说要招募教师志愿者,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她以去年国庆时大火的《我和我的家乡》为主题,带着对自己家乡的回忆,录制起了一段儿童画教学视频。“我希望能够与孩子们一起画出自己心中的家乡,如果有可能再拍张自己的照片和画一起寄给还在老家的爷爷奶 奶们,这样他们就能天天看到自己的小孙子、小孙女了。”薛老师说道。

另一位老家在黑龙江鸡西的绘画老师李迪,今年22岁,选择留杭过年的她,第一次感受到了身边没有亲人陪伴、思乡的“味道”,于是她录了一段一家人过年围在桌前吃饺子的画画视频,窗外还挂着一个大大的月亮,真的是“抬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据悉,接下来,丁兰街道总工会、妇联和团工委将会分别进企业、进社区宣传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能够真正受益,同时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将常态化开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供青少年们学习、娱乐。街道还将不定期组织在职党员教师参加社区“帮帮团”服务活动。

如果您的孩子在留杭的日子里想学画画、英语或者舞蹈,可关注之江少年公众号进行在线收看,如果您正为假期无法辅导孩子作业而发愁,可添加暖心助学团QQ群:926629584,(申请需标注所在学校、班级和姓名),这里有专业老师为孩子进行语数英科社等学科答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叶晓天 寿亦萍  编辑:王帆
每天学上一会儿舞蹈,在来年开学时表演给同学观看;作业不会了,不用再等着爸爸妈妈回家,线上就有老师直接解答;这个春节,留在杭州丁兰街道的爸爸妈妈们可以安心了,孩子的假期生活会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