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世界湿地日——“湿地探秘”我们在西溪播下一粒种子
发布时间:2021-02-02 19:30:59 Tue  来源:杭州网

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今年的主题是“湿地与水”,强调水和湿地是密不可分的共同体。湿地对维持全球淡水储量和水资源具有重要贡献,对生命、人类福祉和我们共同星球的健康至关重要。

“西溪之胜,独在于水”。春有微波如皱,夏有一池芙蕖,秋有芦雪纷飞,冬有曲水寻梅。2009年,西溪湿地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作为城市中的湿地,西溪湿地成为连接孩子与自然的桥梁。

今天,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文化研究中心精心策划组织了一场“湿地探秘”研学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湿地的自然生态美,体会湿地的重要价值,从小在心中种下保护湿地、爱护自然的一粒种子。

本次研学活动重视不同年龄段孩子们的需求,注重低年龄段孩子重直观形象与感受的特点,不做知识上的灌输,而强调孩子们在自己的感受与体验基础上,获得独立认识并大胆在公众面前分享自己的心得。

比如在树叶密码环节,孩子们蒙眼用手触摸树叶的质感,识别不同树叶的特性密码。

来自杭州外国语学校的洋洋惊叹到:“叶脉、颜色、光滑度、斑纹、锯齿、形状,原来树叶也有这么多讲究”。孩子们还触摸沉水植物苦草的叶片,测量叶子的长度,惊叹水下原来也有一座森林,并且还能有效净化水质呢!

鱼翔浅底,鸟飞天际,西溪湿地生物多样性种类越来越丰富,这片富饶的土地在湿地人的守护下正彰显着勃勃生机。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孩子们走进湿地,感受体会湿地诗意美好的同时也在心中萌发起爱护湿地的种子,而这也无疑将吸引更多的人走进湿地,关爱湿地,并守护湿地!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潘高升  编辑:徐文杰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孩子们走进湿地,感受体会湿地诗意美好的同时也在心中萌发起爱护湿地的种子,而这也无疑将吸引更多的人走进湿地,关爱湿地,并守护湿地。本次研学活动重视不同年龄段孩子们的需求,注重低年龄段孩子重直观形象与感受的特点,不做知识上的灌输,而强调孩子们在自己的感受与体验基础上,获得独立认识并大胆在公众面前分享自己的心得。今天,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文化研究中心精心策划组织了一场“湿地探秘”研学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湿地的自然生态美,体会湿地的重要价值,从小在心中种下保护湿地、爱护自然的一粒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