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住保为您解答:大学生租房补贴审核不通过怎么回事?兑付不成功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1-02-02 16:55:05 Tue  来源:杭州网

为吸引应届毕业大学生人才,杭州对新引进的应届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大学毕业生推出每户每年发放1万元租房补贴的新政策。政策实施以来,截止到2020年12月底,杭州市已发放补贴7.4万人,金额7.4亿元。

在申请过程中,有些申请家庭出现了申请不成功、兑付失败等情况?杭州住保房管局聚焦大学生租房补贴申请和发放中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胖头鱼好恰:我在申请大学生租房补贴时,显示审核不通过是什么原因?

答:

社保原因:审核不通过显示“该员工社会保险参保单位与申报单位不一致,不满足要求”或者“该员工查询不到社会保险参保信息,不满足要求”。如果核实社保缴纳单位与实际单位一致,可由单位经办人登陆亲清在线平台上传社保缴纳证明提交异议申请。

学历原因:国(境)外高校应届毕业生会因为查询不到学历信息审核不通过,可由单位经办人登陆亲清在线平台上传国家教育部留服中心认证的证书提交异议申请。

劳务派遣原因:审核不通过显示“未按规定进行劳务派遣”。如果确实是劳务派遣员工,可由实际用人单位经办人登陆亲清在线平台,上传劳务派遣合同,社保缴纳证明以及劳务派遣公司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协议。

@peach木子:我已通过大学生租房补贴资格,但显示兑付失败该怎么办?

答:单位经办人需登陆亲清在线平台,找到兑付失败的申请记录,核对银行卡号和基本信息,确保为申请人本人的,未处于挂失冻结等状态,且转账限额足额的一类卡,核对后让经办人点修改信息提交异议处理即可。

@晴格格:请问,我父母有房,能否申请大学生租房补贴?

答:申请人家庭是指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不包括父母,因此父母名下有房产不影响申请补贴。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
如果确实是劳务派遣员工,可由实际用人单位经办人登陆亲清在线平台,上传劳务派遣合同,社保缴纳证明以及劳务派遣公司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协议。@peach木子:我已通过大学生租房补贴资格,但显示兑付失败该怎么办。杭州住保房管局聚焦大学生租房补贴申请和发放中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胖头鱼好恰:我在申请大学生租房补贴时,显示审核不通过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