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徐志摩墨迹增补本》首发式暨捐赠仪式在浙江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6 10:58:03 Sat  来源:杭州网

2021年1月15日,是诗人徐志摩124岁的生日。

1月15日下午,由浙江图书馆、杭州徐志摩纪念馆共同主办的《徐志摩墨迹增补本》首发式暨捐赠仪式,在浙江图书馆隆重举行,现场,也同步举办了小型“徐志摩先生部分著作图书展”。

纪念徐志摩先生诞辰124周年特别展—徐志摩先生部分著作图书展


《徐志摩墨迹》增补本为线装本,一函五大册,由杭州徐志摩纪念馆罗烈洪先生主编、浙江华宝斋印制、浙江人民出版社2020年5月出版。每部书均分别由徐志摩研究重要学者“陈子善、韩石山、王金声、吴德健”等几位先生手书编号,更附赠精美编号签名藏书票一枚,每套书均独一无二,别具收藏和品鉴价值。

此书是在吴德健、虞坤林俩位先生十五年前所编《徐志摩墨迹》基础上增补而成,收入迄今已发现的徐志摩各种手稿,包括诗文、翻译、日记、书信、题词、题签等等,琳琅满目。尤其是增补本首次收入的《雪花的快乐》、《新婚日记》等手稿均极为难得。

捐赠仪式现场,“浙江图书馆、杭州图书馆、浙江大学档案馆、慈溪图书馆、慈溪政协文史委、慈溪思绥草堂藏书楼、徐志摩先生的母校杭州高级中学、杭州第四中学”等受赠单位代表出席捐赠仪式并接受捐赠。

《徐志摩墨迹》增补本

在首发式座谈会上,近30位嘉宾来自文学界、艺术界、文史委、政协等社会各界,均从各个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于诗人徐志摩以及他的墨迹手稿影印本得以传世的重大文化价值、及各方面深远的影响,表达了对诗人的追思、对文化的尊重。


现当代文学研究专家、著名诗人子张表示,“徐志摩与江南文化的渊源很深,这次的《徐志摩墨迹》增补本主要包括徐志摩写作方面、与友人书信等等一些内容,书法里所包含的文学信息,也是徐志摩纪念馆和徐志摩研究界一些学者共同努力的一个结果。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盛晨  编辑:王帆
1月15日下午,由浙江图书馆、杭州徐志摩纪念馆共同主办的《徐志摩墨迹增补本》首发式暨捐赠仪式,在浙江图书馆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