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怀疑妻子出轨痛下杀手,法院撤销爸爸对孩子的监护权
发布时间:2021-01-13 17:43:52 Wed  来源:杭州网

2019年的一月一日凌晨,本是个一家人欢度跨年的日子,对于不满7岁小红和小蓝来说,却是个永远难以忘怀的日子。因为争吵,她的爸爸举起榔头,对她妈妈的头重重的砸了下去.....

李某和张某是一对夫妻,两人共同经营一家水果店果蔬店。2019年元旦凌晨2时左右,丈夫李某怀疑妻子张某有外遇,两人在店内发激烈生争吵。

争吵引发李某情绪不能控制,拿起了店里的榔头对着张某的头猛的一砸,致使张某抢救无效死亡。

李某后被法院判处死缓。一个悲剧就这样发生了,一个家庭就这样破碎了,两个孩子同时失去了爸爸和妈妈的陪伴。李某父母早逝,夫妻两个尚不足7岁的孩子暂时由外婆抚养。

日前,孩子们的外婆向法院提出要求撤销李某的监护权,并同时指定外婆为两个孩子的监护人。

监护人实施严重损害被监护人身心健康行为的,人民法院根据有关个人或者组织的申请,撤销其监护人资格,安排必要的临时监护措施,并按照最有利于被监护人的原则依法指定监护人。

两个孩子均未满7周岁,对未来尚且懵懂无知,要成长为一个身心健康的成年人,相对稳定的生活、教育环境,相对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和父母的陪伴都是其成长路上重要的因素。

李某是两个孩子最亲的亲人,也是他们的监护人。身为孩子们的父亲,他暴力杀害孩子母亲的行为,一方面不能给子女提供一个言传身教的好榜样,另一方面也使得两个孩子年幼丧母家庭环境瞬间发生剧烈的变化,承受极大的精神打击。

同时李某也已因自己的暴力犯罪行为被追究刑事责任,目前也无法尽到监护两个孩子的义务,使两个孩子处于监护缺失的状态。

杭州滨江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李某的行为严重损害了两个孩子的身心健康,不适宜再作为两个孩子的监护人,对于外婆要求撤销李某监护人资格的诉请,法院予以支持。

外婆自两个孩子母亲去世之后就与其共同生活,照顾生活起居,熟悉两个孩子的生活习惯,两个孩子在其已经丧母又长期无法见到父亲的情况下,熟悉的生活环境和熟悉的抚养人更有利于两个孩子健康成长,且外婆经济条件尚可,有能力提供两个孩子较好的生活和教育环境。

故对于外婆要求法院指定其为两个孩子监护人的诉请,法院也予以支持。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滨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