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公租房货币补贴申请通过后何时发放?补上租赁备案后多久能发放?
发布时间:2021-01-12 08:55:31 Tue  来源:杭州网

公租房货币补贴线上申请开通后,越来越多的保障家庭通过在线方式申请保障资格,只要按照要求上传相关文件,轻轻松松足不出户就可以拿到补贴。但在申领过程中,仍有不少市民碰到一些情况,杭州住保房管局关于公租房货币补贴大家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复,来看看有没有你想知道的~

@小跳蛙呱呱呱:我的公租房资格已审核通过,如何申领货币补贴?

答:1、已通过“公租房租赁补贴资格确认”获得公租房货币补贴保障资格。

2、已完成承租房屋租赁备案,具体有以下三种备案类型。

a.已办理“房屋租赁备案证”(租赁面积在140㎡(含)以下的住宅);

b.“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上申报并通过平台网签租赁合同的房屋视为已备案(承租房屋为公寓性质的可按此方式操作);

c.若承租房屋为集体土地上合法批建的住宅,可提供“集体土地使用证”、“批地建房审批表”、“社区开具的房屋证明”三证之一。

3、提交申领手续

申请人具备上述1、2两个条件后,可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提交货币补贴申领手续。

若申请人承租房屋备案类型为上述a、b两种,则在提交货币补贴申领时,只需提供银行卡信息;若申请人承租房屋备案类型为上述c,则在提交货币补贴申领时,需提供银行卡信息的同时,还需上传上述三证之一以及房屋租赁合同。

具体申领操作指南可通过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住房保障专栏-操作指南-“公租房线上业务办理操作指南-货币补贴申领”来了解。

@小米辣2018:我已经提交了公租房货币补贴申领,补贴什么时候发放?

答:系统一般在每月20号至月底期间会核发上个月的补贴。成功核发补贴还需符合以下条件:

1、申请人公租房保障资格在有效期内。

2、申请人在杭房产信息校验通过(杭州市主城区、萧山、余杭区均无房产)。

3、申请人不能为已死亡状态。

4、申请人类别为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杭州市主城区区户籍需处于正常状态(不含萧山区、余杭区)。

5、申请人类别为新就业大学生或创业人员的,社保或公积金需为已到账状态(社保或公积金需缴纳在杭州主城区,不包括萧山区、余杭区)。

6、承租房屋租赁备案在有效期内(承租房屋需在杭州主城区,含萧山区、余杭区)。

@yayami哈哈:我半年前已获得公租房保障资格,但上个月才办理了“房屋租赁备案证”,为什么本月未收到货币补贴?

答:申请人获得公租房保障资格后,若系统连续三个月核发补贴失败(因申请人不符合发放条件),系统将停止发放,若后续申请人符合发放条件后,申请人可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重新提交货币补贴申领手续,由各区住保工作人员进行人工核发。

@凌凌漆:我的社保是已到账状态,为什么收到通知说我社保断缴,补贴停止发放?

答:系统是通过大数据核查申请人社保状态的,若申请人社保为正常状态,但系统核查出来为断缴状态,有可能是社保端口存在异常,申请人可携带相关社保证明材料,前往各区行政服务中心住保窗口进行人工核发。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