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崇文小学来了,公办!刚刚官方公布学区划分
发布时间:2021-01-11 16:22:1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最近,“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转为公办”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1月11日,上城区人民政府网发布了关于征求《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分及相关事项的决策方案(草案)》意见的公告。

关于征求《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分及相关事项的决策方案(草案)》意见的公告

为适应教育发展的需求,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充分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相对就近入学,根据区域内学校分布、学校规模、适龄学生人数、所在社区、交通状况等因素,拟在杭州市上城区近江南路1号新设一所公办学校杭州市崇文小学,拟对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定为上城区望江街道近江东园社区、在水一方社区,拟许可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变更办学地址至上城区清吟街128号的申请,现将该方案征求公众意见。

一、意见征求时间:2021年1月11日至2021年2月9日。

二、意见反馈方式

1、邮寄地址:杭州市鲲鹏路366号杭州市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35、36号窗口

2、电子邮箱:ywjiaoyuke@163.com

3、电话:0571-87802200(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30—17:00)

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

二O二一年一月十一日

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分及相关事项

为适应教育发展的需求,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充分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相对就近入学,根据区域内学校分布、学校规模、适龄学生人数、所在社区、交通状况等因素,拟在杭州市近江南路1号新设一所公办小学——杭州市崇文小学,这所学校由上城区教育局举办,崇文教育集团领办。

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迁至清吟街128号,从2021学年起在新校址招生,原二至六年级学生仍在原校址学习直至毕业。拟对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定为上城区望江街道近江东园社区、在水一方社区。

本次调整是改革所向、发展所需、民生所盼。切实贯彻中央深改委第15次会议精神,确保义务教育的公益属性,办好办强公办义务教育;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落实《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确保足够学位供给,满足学生就近入学需要。

近年来随着近江单元周边居民住宅区的建设和交付,入住人口持续扩充,学龄儿童数量连年呈现红色预警,胜利小学(钱塘校区)和天地小学已经无法满足周边居民入学需求。在这一地块新设一所优质的公办小学,满足了老百姓就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实现“好学校就在家门口”的美好愿景。

目前方案将征求公众意见。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文杰
关于征求《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分及相关事项的决策方案(草案)》意见的公告为适应教育发展的需求,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充分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相对就近入学,根据区域内学校分布、学校规模、适龄学生人数、所在社区、交通状况等因素,拟在杭州市上城区近江南路1号新设一所公办学校杭州市崇文小学,拟对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定为上城区望江街道近江东园社区、在水一方社区,拟许可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变更办学地址至上城区清吟街128号的申请,现将该方案征求公众意见。二、意见反馈方式1、邮寄地址:杭州市鲲鹏路366号杭州市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35、36号窗口2、电子邮箱:ywjiaoyuke@163.com3、电话:0571-87802200(周一至周五9:00—12:00,13:30—17:00)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二O二一年一月十一日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分及相关事项为适应教育发展的需求,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充分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相对就近入学,根据区域内学校分布、学校规模、适龄学生人数、所在社区、交通状况等因素,拟在杭州市近江南路1号新设一所公办小学——杭州市崇文小学,这所学校由上城区教育局举办,崇文教育集团领办。1月11日,上城区人民政府网发布了关于征求《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分及相关事项的决策方案(草案)》意见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