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出地铁站即刻坐公交 无需等待的公交地铁接驳车驾到!
发布时间:2021-01-08 10:45:4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394M路公交车接驳地铁1号线九和路站

随着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6号线一期、杭富线(与6号线贯通运营)、7号线首通段开通运营,杭州地铁线路逐步成网,公交越了越多地承担着地铁与社区、写字楼、医院等地的接驳作用。

如何减少乘客候车时间,让市民下了地铁,走出站台抵达公交站,无需等待就能坐上公交?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近日,杭州公交推出“地铁一到,公交即发”,首批选择3条公交地铁接驳线实施这一举措。

那么,什么是“地铁一到,公交即发”?

杭州公交集团介绍,这意味着杭州接驳公交线会根据地铁营运计划到达的班次时刻和乘客从站厅步行到接驳公交站的时间,来制定和执行公交的行车作业计划,确保乘客出了地铁站后,一到公交站,不用等待,就能坐上接驳车。

首批选择在三条日均客流量较大的公交接驳线上推出,分别为与2号线白洋站接驳的1205M路、与1号线九和路站接驳的394M路、与5号线永福站接驳的2402M路。

此前,杭州公交集团多次召集人员在高峰、平峰等多个时刻踏勘现场,计算乘客的出站时间,精准匹配公交的发车时间和站点停靠时间,确保乘客下了地铁,走出站台,就能坐上公交,便捷出行。

三条线路的班次安排具体如下:

1、394M路,地铁九和路站

早高峰(7:30-9:00)地铁1号线开往临平方向在九和路站的到站间隔是3-4分钟,公交集团预加乘客地铁出站至公交站台的平均步行时长(4分钟),对394M路发车间隔进行同步调整,确保乘客下了地铁就能直接坐上开往开往九环路、九福路方向的394M路。

晚高峰(17:00-19:00)地铁1号线开往湘湖方向在九和路站的到站间隔是3-4分钟,公交集团预加乘客地铁出站至公交站台的平均步行时长(4分钟),对394M路发车间隔进行同步调整,确保乘客下了地铁就能直接坐上开往魅力之城、格畈小区等地的394M路。 

2、1205M路,地铁白洋站D口

晚高峰(17:00-19:00)地铁2号线开往良渚方向在白洋站的到站间隔是3-5分钟,公交集团预加乘客地铁出站至公交站台的平均步行时长(5分钟),对1205M路发车间隔进行同步调整,确保乘客下了地铁就能直接坐上开往勾庄佳苑、上实海上海的1205M路(环线)。 

3、2402M,地铁永福站

早高峰(7:30-9:30)地铁5号线开往金星方向在永福站的到站间隔是5-7分钟,公交集团预加乘客地铁出站至公交站台的平均步行时长(4分钟),对2402M路发车间隔进行同步调整,确保乘客下了地铁就能直接坐上开往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南方向的2402M路。

作者: 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李建刚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近日,杭州公交推出“地铁一到,公交即发”,首批选择3条公交地铁接驳线实施这一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