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1六和祈福——聆听温暖故事,书写六和福字
发布时间:2021-01-01 14:28:02 Fri  来源:杭州网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1年1月1日,六和塔文化公园里一派喜气吉庆的景象,大红灯笼挂在枝头,公园里的“平安六和,与福同框”合影打卡点也是人气满满,大家纷纷在六和塔下摆起了新年pose,留下了各种创意照片。

上午10点,2021六和祈福元旦书福纳福笔会在六和塔下顺利举行。“钱塘江畔月轮山峰,有位勇士墨舞长空。江水为酒,豪情在胸,写不尽千古雄风,六和将军气贯长虹……”活动开场,一曲《六和将军》激昂动人,将观众带回古代,感受这座千年古塔的独特魅力。

自2007年六和祈福主题文化活动开展以来,每年邀请书法名家们在这里为游客市民“提笔纳福”,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的传统项目,但今年的活动较往年有了一些创新。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西湖西溪启动一体化保护,双西资源深度融合的一年。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六和塔与六和文化也成功转型升级,2020年7月,“平安六和”主题公园在六和塔下全新亮相,六和塔被赋予了全新的时代意义。

这次活动中,除了有西泠印社书法名家为市民朋友们书写“福”字,让大家将新年的福气带回家之外,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到杭州市一医院抗疫护士朱艳丽(援鄂)、长庆潮鸣街道社区细卫生服务中心莫一青(抗疫社工)、天目山路二标项目盾构李亚超、西湖西溪景区抗疫先进工作者郑玲、杭州市劳模、西湖山林守护者李仲、守护西湖三十年的吴芝英和他们的家人们来到现场,一同讲述他们为了守护杭州、守护双西平安而做出的不懈努力以及对新年的期盼与愿景。

为了向守护者致敬,也为了向六户家庭送上新年的祝福,钱江管理处为他们送上了设计精美的“六和祈福福袋”,希望他们带着来自六和古塔“福气”开始崭新的一年。

现场的不少市民游客也如愿领导了书法名家亲笔写就的“福”字,为新的一年添了彩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西湖风景名胜区精心打造的宣传片《世界文化遗产西湖》在这次活动中第一呈现在大家眼前。2021年是西湖申遗十周年,这部宣传片选择在新年的第一天与大家见面,十分有意义。

书福笔会结束后,“我在六和塔下与你说”文化讲堂也首次开讲。来自浙江大学的张家成教授为大家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和合理念,让市民朋友对六和塔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潘姗  编辑:李建刚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1年1月1日,六和塔文化公园里一派喜气吉庆的景象,大红灯笼挂在枝头,公园里的“平安六和,与福同框”合影打卡点也是人气满满,大家纷纷在六和塔下摆起了新年pose,留下了各种创意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