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生活如此温暖!我们皆可放心老去
发布时间:2021-01-01 07:50:00 Fri  来源:杭州网

“你好,请问你认识这位老人吗?”

12月30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千岛湖镇如意巷的一幢居民楼内,民警吴伟3人正一户一户的敲门询问,他们要找的是手机照片中老人的家。

事情要从一个多小时之前说起。

当天下午13时15分左右,淳安县公安局千岛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排岭南路附近有一位老人摔倒。

值班民警吴伟立即带辅警方金勇、徐虓赶到现场,发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摔倒在地,面部受伤严重,额头血流不止。

报警人系一名快递员,稍早前经过现场时发现老人摔倒,遂打电话报警求助。

吴伟立即将老人扶到路旁,从出警车上找来了急救箱,仔细帮助老人清理伤口,并进行前期的包扎。

老人意识还算清醒,但是没带证件,也说不清楚自己的情况,只说是住在现场附近。

辅警方金勇和徐虓一边向指挥中心报告联系救护车,一边拍下老人的照片传回所内查询信息联系家属。

不久后,救护车到达,民警帮助医生将老人送到淳安县中医院。

在医院,吴伟三人一直陪着老人做CT等检查,直到将老人送到病房,才赶回所内继续寻找老人的家属。

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老人从现场附近如意巷小区一幢楼中出来,判断老人可能就住在该楼中。

吴伟三人立即赶到如意巷,拿着老人的照片,一家一家敲门询问,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儿媳妇胡女士。

胡女士说胡大爷今年85岁了,身体硬朗,一直跟他们一起生活。因为之前走失过,胡女士特地叮嘱胡大爷出门时不要走远,没想到午饭后胡大爷出门散步却不小心摔了跤,幸好民警和热心群众帮助将老人送到医院。

吴伟三人将胡女士送到医院,将胡大爷交由她照顾。

经检查治疗,胡大爷没有大碍,留院观察一段时间就可以回家休养。民警叮嘱胡女士要多注意老人,特别是近期气温低,可能有雨雪冰冻天气。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符明娟   编辑:严勤
一圈一圈包扎,一户一户询问,他们是冬日寒风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