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首个!所有社区、学校、市场都将铺设自助AED 上城区望江街道打造8分钟医护圈
发布时间:2020-12-30 15:33:40 Wed  来源:杭州网

8分钟能做什么?在上城区望江街道,这8分钟能为生命给来次“急救”。

考虑到辖区人员比较多,学校、工地、市场、医疗机构以及住宅区集聚,望江街道将在春节前,配备完善23台自助体外除颤器(以下统称AED)、31个应急救护点,打造8分钟医护圈,打通红十字惠民的“最后一公里”。

12月29日上午,上城区望江街道红十字会举办了“生命护航,‘救’在身边”—望江红十字公益联盟成立仪式暨“上城区望江街道近江东园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联盟成员单位捐款40万元,定向用于AED设备采购,提供给辖区所有社区、学校、市场、医疗卫生机构等公共场所,并将在春节前全部采购、铺设到位。

此外,为让辖区单位和居民全面了解并使用心肺复苏术和AED,此前,上城区望江街道红十字会已经开展各类救护培训400余场,8000余名志愿者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术和AED急救方法。

而提到成立公益联盟,把企事业单位作为从事公益事业的主体,望江街道已经积累了丰富经验。早在2013年,望江就在全市首创了民生实事资本众筹会,到目前为止,已经连续开展八届,筹资近1123万元,落地民生实事237项,惠及群众数万人,形成了“发动社会力量、筹集社会资金、服务社会需求”的民生实事认领长效机制。

“我们一直在探索用社会资本解决社会问题、民生需求,这次尝试把社会资本引入AED急救设备配置也是希望有更多热衷于公益事业发展的企事业单位和组织,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望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裘华君表示。

此次活动,“上城区望江街道近江东园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也正式揭牌亮相。博爱家园将以为民服务为主线,积极弘扬和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实现紧急救护、捐献救助、培训教育、文化传播等功能,从而提升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成为推进红十字基层工作的前沿阵地。

下一步,望江街道将依托红十字博爱家园,全力推动红十字公益联盟良性运作,吸引更多具有创新意识、有志于公益事业的单位和个人,加入到联盟大家庭里,以“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理念办好每一件公益事业。

附:“望江红十字公益联盟”企业名单

杭州市上城区娃哈哈三捷教育发展基金会、杭州近江股份经济合作社、浙江美禾时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蓝城乐居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泓锋置地实业有限公司、杭州畅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杭派清江服饰市场有限公司、中王帝印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华山连天美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杭州近江五金锁具市场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屈姣  编辑:徐洁
望江街道将在春节前,配备完善23台自助体外除颤器(以下统称AED)、31个应急救护点,打造8分钟医护圈,打通红十字惠民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