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做企业最贴心的的“娘家人” 杭州钱塘新区首个街道创业者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30 14:20:4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娘家’,今后发展更有信心,路子也更宽了。”把人才“娶回家”、把项目“落到家”是创新创业的基础,近年来为了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牢牢把握机遇。

12月29日下午,“下沙街道创业者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引导和鼓励本土创业者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通过联盟形式,整合跨区域、跨行业的优秀人才与企业,共享资源、互利共赢。

下沙街道创业者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首届112名会员是由下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推荐产生。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下沙街道创业者章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会长等职务。

下沙街道创业者联盟第一届创业指导老师

该联盟将通过各相关部门的广泛参与,为联盟会员单位从初创到发展壮大,提供全方位服务。

“通过咨询、培训、融资、维权、孵化、市场培育、创业辅导等创业服务,进一步帮助创业者降低创业门槛、提升创业技能、抵御创业风险,同时宣传省市区有关创业富民方面的优惠政策,培养正确的创业观,及时为会员排忧解难,带动更多的人就业和创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街道将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头等大事,立足街道自身独特区位和产业优势,重点推进“八件大事”,围绕“土地、资金、项目”三要素招商引资,提高现有资源的利用效率,引进新产业,形成新业态。

今年5月,在新区“1+4+X”产业体系的基础上,《下沙街道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的出台,为实现成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项目和优质营商环境的“美好相遇”也结出了“共赢果实”。会上,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施慧烽代表街道办事处与包括浙江驿淘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浙江恒驰建设有限公司、杭州言志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约,涉及数字零售、建筑服务、制造业、城市服务和科技类产业等行业前沿领域。

“创业环境非常好,除了政策之外,政府服务也很值得点赞,今天的创业者联盟也为我们企业扫清不少发展障碍。”某签约企业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邵岳  编辑:徐洁
12月29日下午,“下沙街道创业者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引导和鼓励本土创业者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通过联盟形式,整合跨区域、跨行业的优秀人才与企业,共享资源、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