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办企业更方便!浙江实现企业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
发布时间:2020-12-29 11:26:24 Tue  来源:杭州网

实现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是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方便企业网上办事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

12月28日,浙江档案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范良银在省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指导下,按照新流程完成了企业开办登记注册,领取了浙江省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和企业电子印章同步发放系统上线后的首张电子营业执照和首套电子印章,当事人表示“现在企业开办速度很快,而且通过手机就能同时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和一套四枚电子印章,真正让我们企业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好处和便利”。

据悉,省市场监管局、省大数据局、省公安厅根据浙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于年初在宁波试点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工作,在此基础上于近期共同发布《关于推行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应用的通知》,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完善企业开办平台服务能力,省大数据局负责全省电子印章平台建设、运维和管理,省公安厅负责印章备案系统与电子印章平台对接。

通过部门合力打通了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电子印章平台、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等系统,形成数据闭环,构建了全省统一的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制作、发放、使用服务体系,省内新设企业的申请人完成设立登记后,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同步申领、管理、使用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走出了一条简化开办企业环节、降低开办企业成本的改革路径。

下一步,浙江将全面深化企业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推广应用,大力拓展在银行开户、招投标、纳税申报等政务服务领域以及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涉企高频领域的融合应用,进一步优化我省营商环境,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作者:通讯员 市闻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
实现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是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方便企业网上办事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