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民阅读 杭州将建设3000个以上“悦读益站”
发布时间:2020-12-28 19:21:1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28日,2020年“青春悦读·满城书香”活动推进会顺利举办。据悉,本次推进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深化“青春悦读·满城书香”活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积极打造青年文化阵地和有形化共青团“门店”,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助力文化兴盛。

“悦读益站”是向公众常态化开放的公益场所,旨在培育书香社会,培养青年阅读习惯,提升青年文明素养,助推城市文明建设。在“悦读益站”,市民可以免费阅读,并进行书籍捐赠、以书易书等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表彰了12家优秀“悦读益站”,并为六和塔“悦读益站”进行了授牌。

“悦读益站”的建设是“青春悦读•满城书香”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自2018年首次推出“悦读益站”以来,“悦读益站”已从最开始的10家拓展到了1400余家,开展荐书、评书等活动1200余场,累计捐书3.8万册,覆盖187万余人次。“悦读益站”已逐渐形成青年文化阵地和有形化共青团“门店”,成为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熟悉的品牌。

未来,主办单位将依托“悦读益站”,持续推进“青春悦读”活动,实现建成线下“悦读益站”( “悦读角”)不少于3000个,覆盖阅读人数超600万人次的目标。

作者:作者 通讯员 葛照霞 记者 闫雨婷  编辑:李建刚
活动现场,表彰了12家优秀“悦读益站”,并为六和塔“悦读益站”进行了授牌。未来,主办单位将依托“悦读益站”,持续推进“青春悦读”活动,实现建成线下“悦读益站”(“悦读角”)不少于3000个,覆盖阅读人数超600万人次的目标。“悦读益站”的建设是“青春悦读•满城书香”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