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男子冒充无房户摇号购房 惹来大麻烦
发布时间:2020-12-26 11:48:30 Sat  来源:杭州网

近日,余杭公安在“忠诚1号”集中行动中,抓获一名违法嫌疑人。该男子为买房,竟然虚构“无房户”身份参与购房摇号,最终事情败露,“偷鸡不成蚀把米”。

12月21日,余杭区公安分局接到线索传递,男子吴某疑似使用虚假的《杭州市区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虚构无房家庭身份,参加余杭区楼盘销售摇号登记。

接到分局指令后,崇贤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12月23日,民警在吴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了解,吴某看中了余杭区一处楼盘,想在那边买一套房。但该楼盘销售公示方案中明确,将提供总房源量不少于50%比例的房子,供“无房家庭”优先摇号。

根据规定,吴某不属于无房户。这样一来不仅中签概率要小很多,而且享受不到首付30%的优惠政策。

为了提高中签率,吴某动起了歪脑筋。他在网上查询下载了自己的《杭州市区住房情况查询记录》,修改变造后,吴某成为了“无房户”,并把相关资料上传至该楼盘的官网上。但是没过几天,吴某就收到资料审核未通过的电话告知。

分局接到房管部门的线索传递后,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经查,吴某交代了通过变造资料,假冒“无房户家庭”参与楼盘摇号登记的违法行为。

目前,吴某已被余杭区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同时,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取消了其购房资格,一年内禁止其参加购房“摇号”。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摇号规则,千万不要弄虚作假,否则后悔莫及。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金炯明  编辑:王帆
近日,余杭公安在“忠诚1号”集中行动中,抓获一名违法嫌疑人。该男子为买房,竟然虚构“无房户”身份参与购房摇号,最终事情败露,“偷鸡不成蚀把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