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民警给他带上了手铐,他却哭着感谢……
发布时间:2020-12-25 18:26:01 Fri  来源:杭州网

“警官,你们快来,我抓着个偷外卖的!”

2020年12月17日晚上,白杨派出所接到一个外卖小哥的报警,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

外卖小哥告诉民警,当天晚上21时左右,他将一份炸鸡外卖送到某高校生活区门口,和其他外卖一起放置在栅栏旁边,正在联系并等待顾客来领取。随后走来了一名男子,拿起了他放在地上的外卖,看都没看贴在外卖包装上的纸单,直接撕下扔掉了,并拿着外卖就想走。外卖小哥觉得这个男的很可疑,便叫住该男子问是不是他点的外卖。该男称他是帮同学拿的。小哥留了个心眼,立即联系顾客核实。随即该外卖的顾客也到了现场,表示并不认识拿外卖的男子。外卖小哥马上拦住这名男子并报警。

民警将该男子带回了派出所进行调查。

该男子名叫阿吾,对自己盗窃外卖的事实供认不讳,低着头轻声告诉民警,因为没钱,他中午和晚上都没有吃饭。实在饿的难受,想起之前听说有人偷外卖的事,就动了心思,没想到就被当场抓住了。

民警调查了解到,阿吾的父亲已经去世了,母亲靠低保度日,独自抚养着三个子女,家庭条件艰苦。阿吾是家中幺儿,独自在杭州上学,母亲每个月只能给他500元生活费,不够用就去做兼职挣钱。

民警了解到阿吾情况后,深入贯彻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相关要求,坚持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立即联系阿吾所在学校进行核查,学校回复阿吾确实存在家庭困难情况,其个人在校表现良好。

民警考虑到阿吾确实存在实际困难,违法情节较轻,不予处罚,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且,派出所积极与学校沟通,帮助阿吾在参加学校勤工俭学岗位,以劳动获取收入,补贴生活费。

阿吾面对民警的教育愧疚难当,听到民警还帮助其与学校沟通参加勤工俭学后感动落泪,向民警一再保证:“以后一定遵纪守法,再也不做偷外卖的事了!”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何俊霄  编辑:陈焕
民警给他带上了手铐,他却哭着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