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免费改签、快速安检……今天起杭州飞北京、杭州飞广州有“精品”快线,市民可享受VIP待遇
发布时间:2020-12-22 14:36:5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机场获悉,今天(12月22日)起,从杭州去北京、广州的旅客,可享受VIP。

为提高旅客往来杭州与北京、广州的乘机效率和舒适度,杭州机场携手国航、南航两家航空公司,推出“杭京”“杭穗”两条精品快线,通过加密航班频次,设置专用值机柜台、专用安检通道等系列举措,大大节省旅客地面出行所花费的时间,实现快速通关、随到随飞。

杭京杭穗航线加密 

退改签政策更灵活

赶飞机去早了要等,去晚了赶不上,能不能随到随飞呢?杭州机场推出的“精品快线”,加密了杭州往返北京、广州的航班,构建起杭京、杭穗空中快速通道。其中国航“杭京快线”每日提供34班往返航班,南航“杭穗快线”每日提供22班往返航班,使旅客随到随飞成为可能。

此外,旅客在购买“精品快线”航班指定舱位以上的机票后,国航、南航均可提供不同程度的免费改签,可改签时间也做了相应优化,相比普通航班的退改签政策更为灵活,便于旅客随到随走,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乘机体验。

目前,国航为持U舱以上票价客票的经济舱旅客,D舱以上票价客票的公务舱旅客,乘机当日可免费改签一次;南航为持M舱(含)以上票价客票的旅客,免费改签至原初始航班前、后三小时以内的航班。

杭州机场还在候机区域设立了综合服务柜台,乘坐快线航班的旅客改签优先在综合服务柜台办理,改签不用出隔离区,也无需重新过安检,旅客的行李将由专人分拣变更至新的航班上。

设置专属通道  

3分钟内到达登机口

到机场乘机,不少人都有过安检排长队、去登机口步行距离长的经历。“精品快线”航班提供全流程优化服务,调整资源配置,在P3 停车楼设置专用停车位,提供优惠代客泊车服务,在航站楼设置快线航班专用值机柜台、专用安检通道、专用登机口和近机位。

通过“最优路径”规划,乘坐“精品快线”的旅客从进航站楼到上飞机,一路少步行,少排队,少等待,大大节省了办理乘机手续所花费的时间。经测算,从值机柜台到登机口,直线距离不超过150米,旅客步行时间不超过3分钟。

全程专属标识引导  

一路畅行领航

如何让旅客清晰、快速完成乘机流程,标识的引导尤为重要,同时这也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公共服务领域延伸的具体应用。

为更好地引导“精品快线”旅客一路畅行,杭州机场在快线航班旅客乘机“最优路径”动线上的航站楼入口、办票柜台、安检通道及综合服务柜台等关键点均设置有快线专属标识。

快线专属标识在色彩、版式等标识视觉元素有别于楼内一般引导标识,更有利于快线航班旅客迅速识别并获取航班乘机相关信息。

刷证登机  

享受乘机新体验

不需要纸质登机牌,不需要手机二维码,黑科技全程赋能“精品快线”,旅客只需身份证就能完成登机流程。

目前,杭州机场“精品快线”的自助覆盖率达到80%,除了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自助安检,在登机环节,“精品快线”率先升级无纸化出行方式,实现身份证登机,让旅客享受到“一证通关”的乘机新体验。

进港同步优先保障 

打造高效的空地协同机制

杭州机场“精品快线”打造不仅针对出港航班,对国航的北京和南航的广州进港航班同样提供优先保障服务。

快线进港航班优先安排近机位停放,保证落地后优先滑行至停机位;同时安排固定行李转盘,为旅客提供准确的行李预达时间。在飞机落地前,航空公司会在飞机上运用机上广播、机上手册等媒介进行宣传,使旅客在落地前便能提前了解“无忧夜行”“行李寄送”等机场特色服务,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下一步,浙江省机场集团将以“杭京”“杭穗”快线为示范,与航空公司一起打造浙江精品航线体系,全面推动机场航班运行品质和旅客服务质量的提升。

作者:通讯员 赵欧阳 尉国阳 童筱 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
记者从杭州机场获悉,12月22日起,从杭州去北京、广州的旅客,可享受VIP。杭州机场携手国航、南航两家航空公司,推出“杭京”“杭穗”两条精品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