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透过镜头看小康 第三届杭州市摄影艺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0-12-21 15:02:27 Mon  来源:杭州网

八百年前,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沿着大运河来到杭州,他盛赞这是“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八百年后,繁华更胜往昔。中国城市研究院公布2020中国城市发展水平排行榜,杭州正式进击一线城市。人口突破千万的杭州,也是第三座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摄影是用时光中的定格来看见这座城市的所有光荣与梦想。小康,也是一个“决定性瞬间”: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2020年12月21日,“全面小康看杭州”暨第三届杭州市摄影艺术作品展在杭州图书馆展览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展览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和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杭州市摄影家协会、杭州图书馆承办,各区、县(市)摄影家协会协办。

此次展览自2020年6月启动征集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497人投稿作品5000余幅,经过专家公平、公正的评审,共评出116幅(组)照片、6件多媒体入展。

展览以影像的形式,多方位展示杭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防建设“六位一体”布局中所取得的伟大成果。展览内容包括优秀作品展、多媒体影像展、6位摄影师作品联展、手工书(画册)展示以及杭州各区县(市)图片联展,反映全面小康建设中杭州的惊鸿巨变,也反映杭州市文联、杭州市摄协团结广大摄影工作者齐心协力围绕社会发展、把握时代脉搏、创作时代精品的责任担当。

展览中周树斌拍摄的《众志成城》,围绕抗疫主题,由上千幅带着口罩的市民照片组合而成,最后呈现出一张医护人员带着口罩的面孔,以此致敬冲锋一线、守护人民的抗疫医护人员,致敬杭州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命运与共的英勇壮举。个人联展部分陈中秋的摄影作品《冲刺——杭州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影像纪》,拍摄了十位来自贵重黔东南州和湖北恩施州等地普通人的故事,让大家感受脱贫成效,见证小康面貌,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不懈奋斗。

展期为12月21日至27日。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2020年12月21日,“全面小康看杭州”暨第三届杭州市摄影艺术作品展在杭州图书馆展览艺术中心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