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冬至到 杭州这里的小动物吃上了“量身定做”的美味饺子(组图)
发布时间:2020-12-21 13:41:34 Mon  来源:杭州网

12月21日,正值冬至,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小动物们也吃上饺子了。园区为大熊猫、金丝猴、环尾狐猴、小浣熊等动物送上了节日传统美食,看得现场游客直呼“真香”!

俗话说“众口难调”,小动物们的口味各不相同,包什么馅的饺子成了一大难题。据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动物饲养主管施伟斌介绍:“小动物们都有各自的习性和适口性,所以做饺子时,我们会根据动物的‘饮食习惯’,分别‘量身定做’符合它们口味的饺子。”

饲养员从精选食材,到清洗、加工,再到制作……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都极为用心且细心。热气腾腾的蒸饺新鲜出笼、摆盘,不仅卖相可观,而且馅料十足。至于味道如何?小动物们的现场“吃相”,当然最有说服力。

在熊猫殿,饲养员极富仪式感地将蒸饺搭配着竹笋、苹果一同摆盘,送到了熊猫“丽丽”的私家凉亭中。正在庭院里晒太阳的“丽丽”一见有美食上门,立马扭着胖嘟嘟的身子赶来“用膳”。只见它左手抓一个、右手往嘴里塞一个,“吧唧吧唧”吃得津津有味。

据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熊猫饲养员马霄飞介绍,“饺子是由窝窝头、竹笋竹叶、胡萝卜做成的,这些食物都是‘丽丽’平时最爱吃,其中担当主料的窝窝头则是由鸡蛋、奶粉和各种有机谷物配制而成,营养十分丰富。”

同为国宝的金丝猴也吃上了饲养员专程送来的苹果饺子和窝窝头饺子。由于是第一次吃饺子,小家伙们都不知道怎么下口,看得饲养员哭笑不得,只好亲手喂它们吃。看着小猴子们吃得这么开心,饲养员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狐猴岛的小居民们收到了一大盘蒸饺,有水果馅的、胡萝卜馅的、窝窝头馅的。狐猴们起初对饺子还感到陌生,等到饲养员为它们掰开饺子露出香喷喷的馅后,所有“小猴子”立马围了上来,你争我抢,吃得别提有多“猴急”了!

冬至这一天,园区的其他动物也都吃上了热腾腾的饺子,例如可爱的小浣熊就特别爱吃蛋黄饺子和窝窝头饺子。不过这些小可爱比较挑食,只吃馅不吃皮。活泼搞怪的马来熊对于苹果和胡萝卜饺子的偏爱程度,只能用“囫囵吞枣”来形容。

其实,冬至给动物做饺子吃,不仅是希望它们能够感受到节日气氛,还有更重要的原因。

据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兽医院院长、动物研学专家刘建勋表示,“给动物做饺子,除了节日方面的人文关怀之外,也是一种‘食物丰容’的方式,是为了帮助动物在进食过程中获得一种食物新奇感。我们希望通过改变一下食物的造型、颜色等小妙招,提升动物们的食欲和进食乐趣。”

作者:通讯员 董森超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12月21日,正值冬至,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小动物们也吃上饺子了。园区为大熊猫、金丝猴、环尾狐猴、小浣熊等动物送上了节日传统美食,看得现场游客直呼“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