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路面“亮晶晶”! 原来是……
发布时间:2020-12-21 10:52:0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方向九峰互通,一辆货车边开边落东西,洒落物不明,请就近警力、巡查前往处置”。

12月17日中午11点45分左右,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徐建剑和浙江交通集团杭州北运行管理分中心庾跃在赶路途中听到了监控员对讲机的呼叫,于是两人火速赶往九峰互通

因铁片很薄,大家努力清扫。

当行驶到距九峰互通还有200米左右的地方,徐警官看到行车道上铺满了亮晶晶的铁片,长度足足150米左右,后方车辆纷纷避让。于是,徐警官拿出警车上的皮桩,封闭了行车道,做好预警措施后,一边指挥过往的车辆,一边取出铁锹和扫把快速清扫洒落的铁片。

随后,养护人员、施救人员等10余人相继赶到现场,大家扫的扫,铲的铲,因铁片很薄,很难清扫,所有人连着路面尘土一起推铲。虽然当时气温只有1度,但现场清扫人员全都满头大汗,只用了21分钟,硬是把150米长的抛洒铁片清扫完毕,恢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

高速上铺满了亮晶晶的铁片

经了解,抛洒车驾驶员姓蒋,当天受人之托将一车废铁片送往德清,在途径九峰时,因车厢板陈旧,加上板材木质腐化,一车铁皮在颠簸中戳开木材导致裂缝越来越大,致使废铁片一路抛洒150米远!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在出行前要检查好车况,尤其是货车上的货物要捆扎牢固,防止在行车过程中出现洒落等现象。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徐洋 孙淑敏  编辑:李建刚
当行驶到距九峰互通还有200米左右的地方,徐警官看到行车道上铺满了亮晶晶的铁片,长度足足150米左右,后方车辆纷纷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