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冷天杭州两位公交司机浑身湿透运送乘客,原来和这场救人行动有关……
发布时间:2020-12-04 11:54:35 Fri  来源:杭州网

12月3日下午1点左右,午潮山公交站里193路公交车上,王新祥和王才刚两位司机师傅来不及更换湿透的鞋子和裤子,便带着乘客发车了。

原来,他们两人刚刚救起一位连人带车跌入水塘的老人。

这天下午,杭州公交车司机王新祥和王才刚结伴在午潮山公交站接车时,耳边一直听到微弱的叫喊声,仔细一听原来是有人在喊救命。

声音越来越微弱,他们赶紧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往边上的山野小径跑去,此时,一位大爷和一辆电瓶车正浸泡在一片水塘中,大爷一边吃力地将车子往外抬,一边发出微弱的求救声。

大爷的腿被电动车和石头压住,又在冷水里泡了很久,已经动弹不得了。两位师傅立即进入水塘,合力帮助大爷顺利脱险。

“你先上来,剩下的交给我们。”“人没事就好。”看大爷还在担心自己的电动车,两位司机师傅安慰道。人、车上岸后,大爷并无大碍,就在他想表示感谢之际,两位司机却因马上要上班为由离开了。

这个时节,杭州已经入冬,十几度的天气,两位司机师傅就这样默默穿着湿透的鞋子和裤子,准时运送乘客到达目的地。直到大约2个小时后,两人结束一圈的运行,再次回到午潮山公交站时,才重新换上新的工作服。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谢鑫  编辑:徐洁
12月3日下午1点左右,午潮山公交站里193路公交车上,王新祥和王才刚两位司机师傅来不及更换湿透的鞋子和裤子,便带着乘客发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