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送辖区师生人手一份千元大礼 杭州这家派出所真豪气
发布时间:2020-12-04 10:00:29 Fri  来源:杭州网

“千元大礼免费赠送!每人都有不要拥挤!”

近期,杭州钱塘新区的多所高校内,都出现了这样“疯狂”的场面。几个身穿制服的公安民警,在学校的操场上、食堂门口、宿舍楼下等地支起了摊位,一个个“挥金如土”,免费赠送千元大礼,摊位被众人“挤爆”。

啥派出所这么豪横?

辖区师生人手一份千元大礼也太宠溺了吧!众多师生好奇围观,了解到“独特”礼品后,纷纷表示:“有意思,值!”

这个超宠师生的“别人家”派出所就是管辖着华东最大高校园区的杭州钱塘新区白杨派出所。辖区内有14所高校,23万人左右的大学生,基数大,管理难度更大。白杨派出所虽然在不断加强防诈骗宣传力度,但还是每天能接到不少大学生被诈骗的警情。在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这件事上,白杨派出所一直绞尽脑汁,先后开展了“防诈骗短视频大赛”、“警务大篷车进校园”等活动,组建了“阳光宣讲团”、“大白杨警探社”、“高教四叔”等队伍进行反诈宣传。宣传预防再到位,可还是避免不了师生被骗,愁坏了白杨派出所的民警们。

能不能在师生遭遇诈骗受到损失的情况下,尽可能帮助师生降低损失呢?白杨派出所联合杭州一家保险公司,向每位有需要的师生免费赠送价值2000元的防诈骗保险!

白杨派出所结合“平安校园反诈先行”与“大白杨警探线下见面会”活动,深入辖区各所高教开展反诈宣传,同时免费送出为师生们精心准备的超强大“武器”,每份价值2000元的高校反诈地图!

在校师生们通过扫描地图上的二维码,经身份核实后,即可免费领取价值2000元的防诈骗保险。参保后万一被诈骗,“真金白银”直接给,降低受害人的金钱损失。高校反诈地图上标记了白杨派出所及下沙高教园区14所高校的地理位置,不仅如此,每个高校标记上还有一个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可以看到该校的真实诈骗案例,了解不同类型的诈骗手段,由此提醒同学们:诈骗离你很近,骗子比你聪明,要提升安全防范能力。防诈骗地图的下方还有一段“白杨警探”简介,邀请同学们积极加入“大白杨警探社”,与白杨派出所一起手持正义,打击诈骗,维护校园安全与和谐。

活动中出现了萌警大玩偶,可爱的萌警形象吸引了一大波师生围观互动,纷纷拿出手机和“大萌警”合影留念。白杨派出所的民辅警和“大白杨警探社”的警探们向师生们发放防诈骗宣传册和防诈骗地图,讲解防诈骗知识,传授应对诈骗的方法,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有关诈骗的咨询问题,有效提升了师生们防诈骗意识及安全防范能力。

“平安校园反诈先行”与“大白杨警探线下见面会”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白杨派出所的民警们将亲手把价值2000元的防诈骗地图送到辖区有需要的师生们手中,在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尽力帮助受害师生们降低金钱损失。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何俊霄  编辑:陈焕
送辖区师生人手一份千元大礼,这派出所几个亿的豪气“宠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