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家长孩子一起做这项运动正是好时候!
发布时间:2020-11-23 21:07:1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22日,2020年亲子养生操比赛在杭州市儿童医院开启,这也是医院首次举办的集亲子互动、养生运动于一体的赛事活动。


image.png

开场少儿武术表演和少儿太极拳表演。


image.png


现场,30余组家庭分幼儿组和小学组参与比赛。


image.png

气温骤降,小选手们认真参赛却点燃了现场的热情。


image.png

动作、韵律、节奏一样都能少,都融合在选手们的养生操中。


image.png


赛后,副院长桑杲带领中医科医生和获奖小朋友们共同录制了养生操视频。


杭州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桑杲教授接受采访

据了解, “亲子养生操”是杭州市儿童医院围绕“亲子互动、中医养生、身心健康”三大主旨所编排的特色运动方式,充分融入中医“未病先防”理念,将中医脏腑理论、经络理论与运动相结合,内外兼修,强健体魄的同时也强化气血循环,达到亲子共同养生的目的。同时,家长与子女相互沟通、相互学习,可以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有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郑佳 施总颖  编辑:李建刚
11月22日,杭城气温骤降,一场“火热”的2020年亲子养生操比赛却在市儿童医院开启,这也是医院首次举办的养生运动于一体的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