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双十一”刚过快递小哥要请杭州民警吃饭
发布时间:2020-11-23 17:54:57 Mon  来源:杭州网

“太感谢你们了,我想请你吃顿饭,快递要是找不回,我‘双11’不但白干还要倒赔许多钱呢!”余杭区闲林街道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小陈一边接过民警查获的被盗快递,连声道谢。一边又急忙给丢失快递的客户打去电话。

原来,11月15日下午,小陈发现自己派送的两件快递放在收件人公司的传达室被人偷了。快递丢失就要自己要赔偿损失,自己辛辛苦苦在“双11”过后加班加点增加收入,要是快递找不回来,自己的忙碌都要付诸东流了。心慌之下,小陈赶紧报警寻求帮助。

接警后,闲林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并发现一名女子行为极其可疑。

监控显示,11月15日下午14时左右,一名穿黑色皮夹克的女子骑着电动车在闲林工业区内,随后她并未查看快递包裹的信息,而是在寄存快递的传达室门口径直挑选了两个快递拿走,随后又骑着车又去下一家公司拿走了一个快递。11月18日,民警在余杭街道一出租房内将盗窃嫌疑人李某抓获,并找到了被盗快递内的女士外套、睡衣、面包等物品。其中的女士外套和睡衣等衣物,由于嫌疑人李某无法穿着,还放在其租房,面包已被李某吃了两个。

找到被盗物品后,民警立即与快递员小陈取得了联系。在和快递小哥交流中得知,他们送一单快递赚取0.5元左右的派送费,而快递一旦丢失或被投诉,他们就将面临赔偿和罚款。

11月20日11点多,当办案民警将被盗的快递送到小陈的手中时,他颇为激动:“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这么快破案,我就要赔偿700多元,今年“双11”就算白干了!我请你们吃个中饭……”

“你赶紧把物品送去给客户吧,我们还有任务,食堂里饭还留着呢。”民警摆摆手,婉拒了小陈的好意。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利  编辑:陈焕
要是没有你们这么快破案,我就要赔偿700多元,今年“双11”就算白干了。我请你们吃个中饭……”“你赶紧把物品送去给客户吧,我们还有任务,食堂里饭还留着呢。快递丢失就要自己要赔偿损失,自己辛辛苦苦在“双11”过后加班加点增加收入,要是快递找不回来,自己的忙碌都要付诸东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