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两场盛会同时开幕,“未来城市杭州路径”杭州国土空间总规平行论坛18日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7 15:07:47 Tue  来源:杭州网

今日(11月17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和2020(第十五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顺利拉开帷幕。着眼于提高居民“幸福感”、聚焦于增强城市“免疫力”,本次两场盛会同期举办将就如何紧扣人的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打造“宜居城市”和完善应急体系,推进持续发展,打造“韧性城市”进行系统研讨。 

据了解,本届大会分别以“补水污染治理短板,促健康美丽城乡建设”和“韧性宜居·健康活力”为主题。围绕主题,大会设置了首日的开幕式和主论坛两场全体大会,18日大会还将平行召开40多场专题研讨分论坛。分论坛邀请了主办单位代表、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城镇水务和城市规划领域顶尖研究院所负责人、领先企业代表等就行业发展趋势、政策标准进行深度探讨。 

18日下午,杭州也将借力大会学研优势,举办“未来城市·杭州路径”杭州国土空间总规平行论坛,为杭州国土空间总规编制吸纳更广泛的智慧指导,届时杭州市国土空间总规公众参与平台也将在大会上亮相发布。 

据了解,在相关部委和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大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国际未来城市科技创新联盟、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国际水协(IWA)中国委员会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共同主办。 

会议同期举办“中国城镇水务发展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博览会展览规模达30000平方米,集中展示中国城镇水务发展成果、智慧水务系统及设备、水处理技术设备、产业融合成果以及国内外先进技术等。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杨文龙 潘鹏  编辑:徐洁
今日(11月17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和2020(第十五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顺利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