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首推十条“城市记忆”主题文旅线路产品 杭州邀您来“走读”
发布时间:2020-11-17 14:03:2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之美,美在“最江南”,特在“最人文”。在杭州的基因里,流淌着历史的血脉,根植着文化的神韵,西湖文化、南宋文化、吴越文化、新安文化等多元文化在这里融会贯通,交相辉映。为了通过文旅体验诠释“城市记忆”,解码杭州文化基因,2019年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创立了“城市记忆工坊”品牌,一系列充满杭州韵味的非遗体验受到了市民游客的喜爱。

11月17日,2020年“城市记忆工坊”杭州区、县(市)推广季活动正式启动,89项共计890个免费非遗体验名额、线上线下文旅产品展销活动以及全国首推十条“城市记忆”主题文旅线路产品,从老皇城根出发,辐射14个区县市,杭州邀您一起来“走读”。

89堂体验课 同享指尖上的“记忆”

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城市记忆工坊”推广季期间,也就是2020年11月17日至12月18日的工作日,杭州市文广旅游局将联合萧山等七个区、县(市)文广旅体局,在上城区非遗中心(上城区打铜巷27号)陆续开展89 堂免费体验课程,包括鸡血石雕、天目器漆、桐庐剪纸、民间木雕、分水草编、纸伞制作、藕粉制作、竹纸制作等。

课程共计将推出890个免费名额,感兴趣的市民游客可以关注“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官方微信号,进入“城市记忆工坊”菜单栏进行相关预约。目前11月课程已启动预约报名,12月课程将于11月底开放报名通道。

线上线下展销 “城市记忆”文旅超市开门迎客

体验课预约火爆,如果没能预约上也不用着急。11月17日至30日,在西湖银泰一楼,来自萧山、余杭、临安、富阳、桐庐、淳安、建德七个区、县(市)的27家非遗单位及文旅企业将轮番带来景点景区优惠门票、土特产、非遗课程展示销售。

不方便到现场的市民游客则可在线上一起寻觅杭州记忆。11月17日至12月18日每周二上午11:00-12:00,主播黄小怡将在直播·清河坊零零派直播间依次开展“城市记忆工坊”萧山场、余杭场、临安场、桐庐场、建德场共5场直播活动。只需要在直播时间登陆“城市记忆工坊”飞猪专题页面即可观看直播。

全国首推十条“城市记忆”文旅线路产品 传匠人之心 承杭州之忆

近年来,走读杭州成为“城市记忆”之旅的创新形式,以浙江省中旅为首的旅行社创新性挖掘城市内涵、邀请“城市解读人”、包装相关文旅产品,文化为魂,旅游做翼,成为极富杭州特色的文旅融合新线路。

本次“城市记忆工坊” 杭州区、县(市)推广季活动启动仪式上,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首次发布了十条“传匠人之心 承杭州之忆”杭州城市记忆主题文旅线路产品,正是由浙江省中旅、浙江中青旅、游侠客、浙江新世界国旅、杭州远景国旅出品。

记者了解到,十条线路均为私家小团形式,最少2-10人即可成团,由历史专家、考古专家、非遗传承人等带领下走读杭州。线路在11月17日至12月19日活动还将推出活动特惠价格,具体可关注市文广旅游局与阿里巴巴飞猪平台联合推出的“城市记忆工坊”专题页面进行预订。

十条线路分别为:

北山探秘:北山怀旧,梦回1912,开启一场民国时光之旅;

天街寻踪:听尘封往事,忆商海起伏,踏寻老杭州印迹;

南山如烟:寻历史印迹,听悠扬古琴;

南宋有约:探钱塘往事,忆沧海桑田;

禅茶一味:漫步山间采茶,感受禅茶文化;

探索杭州•富甲江南:探寻“红顶商人”传奇一生,细品味宋都繁华;

三竺禅修:尝素斋学礼佛寻古村,走天竺三寺禅修之路;

#匠造杭州#之一方印:访西泠旧址,听印石故事;

#匠造杭州#之一织锦:解读中国丝绸前世今生;

博览运河:访古韵金河,读历史画卷。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2020“城市记忆工坊”推广季启动,一系列丰富活动等你来“走读杭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