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看到高速交警  男子跳下车撒腿就跑!原来……
发布时间:2020-11-16 10:52:09 Mon  来源:杭州网

11月13日下午,杭州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凤川收费站外广场开展整治行动。这时,一辆白色小货车在不远处急停,一男子跳下车撒腿就跑……

逃跑的男子最终被民警逮住

执勤民警发现后,一路在后方追击,另一路驾驶警车从前方包抄。男子跑了大约五百多米后,发现无路可逃,最终只能束手就擒。

见到民警慌什么?

原来,这名男子姓张,在2017年4月的时候,因醉酒驾驶被拘役两个月,驾驶证也被依法吊销了。此次张某打算从桐庐赶回嵊州老家,明知自己无证驾驶,但仍怀着侥幸心理上路,结果遇见民警查车,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高速交警按规定将小货车予以扣留。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等待张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明知无证驾驶,但仍怀着侥幸心理上路。

目前,杭州高速交警正在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对重点违法行为进行全天候全方位打击。在这里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抱有侥幸心理,时刻遵章守法,文明行车。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陈磊  编辑:李建刚
11月13日下午,杭州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凤川收费站外广场开展整治行动。这时,一辆白色小货车在不远处急停,一男子跳下车撒腿就跑。